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豆浆、豆腐花

豆浆、豆腐花 





        以往几乎每星期都自制豆浆和豆腐花。近来好像很久没动到豆浆机。还没豆浆机前我用搅拌机打烂黄豆后再要用纱布过滤,过滤后的豆浆才慢慢煮慢慢搅。 那时常做黑豆水,黑豆磨出来的浆是带有少许绿色而不是黑色。四叔每一次从新加坡回来一定要我煮给他喝,他深信黑豆比黄豆更有营养。接着我又做了很多次黑豆腐花。

        搅拌机煮出来的豆水很稀,我常常一份水两份豆地搅。可是如此做法还是比不上用手扭拧的豆浆浓,所以做出来的豆腐花也较易碎。 以往的人用石膏,现在我用GDL, 两零吉左右一小罐, 用很久都用不完。只要将GDL 和少许粟粉加点水搅匀,热热的豆浆往下冲,加盖。过了一小时就可以享用豆腐花。我喜欢在糖水里加些姜,吃进肚里暖暖的很舒服。





材料:

浓豆浆 1。5 公升



A

GDL 半小匙

玉米粉 3大匙

温水半杯





做法:



1。搅和A, 把豆浆冲入。

2。 加盖, 一小时后可用。





注:GDL- Glucono Delta Lactos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