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星期日

清汤鱼蓉面vs干捞鱼蓉面

 清汤鱼蓉面vs干捞鱼蓉面 




        我和外子的性格单单从吃面的习惯就可看出。他慢条斯理,我急性子。急惊风遇到慢郎中可想而知! 他理性我感性, 他用脑想,我用心思。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因为性格不同而有了不同的见解,当然歧见也不少。我从他身上看到英校生的豁达,他从我身上看到华校生的执著,对华文传统文化教育的执著。他老老实实,一板一眼;我爱尝试新事物,不受拘束。两个完全没有一丁点相似的人携手并肩走了那么多年,互补长短。

        孩子们都不在家,只有我们俩。 他说今晨想吃面;知夫莫若妻,最好是清汤面。不想委屈自己吃那淡淡口味的清汤,也准备一碗干捞鱼蓉面。汤底是用干贝、鸡肉、红萝卜、蒜头、姜熬成的。鲜甜的汤配上鱼蓉面,他吃到美人照镜。我则用大量辣椒酱捞我的面, 各有所爱。

        谁说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性格相似?只要不要求对方变成自己,两条平行线不必交叉也能长久的继续肩并肩向前延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