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星期六

奇妙的生命

奇妙的生命








        炒了包菜后,包菜梗就丢在泥土上当堆肥。两个星期过后发现有些淡绿的叶子,我还以为是野草,细看之下原来包菜梗生出小包菜叶。开心的我忙替它掩土。现在已长成三棵,不久我就可以收成,你说生命是不是很奇妙? 





        外子的同事特地从乡下带了两棵香蕉树给他。几个星期前我们把它种了。其中一棵开始长嫩叶,另一棵却无动静, 渐渐枯萎。我依然替它们浇水,包括那死的一棵。前几天竟然看到从它底下长出小香蕉树,而且一长就是两棵,我欣喜若狂地叫外子帮它施肥。



        好久没开花的lily在一场大雨过后,今天每棵都争先恐后的开花,整排都是花。我快乐地在厨房的窗口欣赏这额外的欣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