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

KOSUI


KOSUI



        家婆生前很喜欢吃KOSUI,我每一次要回去看她总会特地转去买两包给她吃。有时候买到褐色用椰糖制做的,心里还是觉得香兰素的比较香。

        传统糕点有时不能死跟食谱,自己要拿捏准确。粘米粉有时用新米磨的有时是旧米。新米、旧米吸收水分程度不同,同一个食谱可能会太软或太硬。由于这一点,所以婆婆以前是先调好粉浆再蒸一点点试试看。也许因为这原因所以很多传统糕点跟着食谱做出来成果不太理想。

        我用香兰叶搅汁,深绿色的KOSUI是天然的颜色。没有椰屑又懒得出门买,恰好我们家有两棵椰树, 蔚蔚捡了一个给他老爸。两父子劈开椰子后丢给我,我还在想如何把它变成椰屑,蔚蔚已经拿叉大刮特刮。

        今天我上了一堂课,原来不必用机器或削刀,只用叉就可以把椰肉削成椰屑。孩子有时候比大人更能变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