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茶叶蛋

茶叶蛋 



        每一次在广场内嗅到茶叶蛋的香味,我总是贪婪的多吸几口气。茶香味慢慢、慢慢地引人进入古代的情怀,身心飘回唐、宋朝, 正在吟诗作乐。不由自主就想即刻坐下来喝一碗大碗茶,再来两个茶叶蛋下肚。

        去学校接孩子,看到他们校门附近有人在卖茶叶蛋,生意还不错。那一股香味又钻进我鼻子,忍不住回到家就煮茶叶蛋。

        孩子们看到我给他们装这些带去学校,有点不可置信地问,“就吃这个?”放工回家一踏进门,三个就冲出来问“早上的黑蛋还有吗?明天可不可以再带? ”

        我以我的方式煮,传统的应该不是这样吧!



材料:



茶叶

八角



老抽







做法:

1. 所有材料煮至出味后,放入蛋。

2. 蛋熟后,轻轻敲裂蛋壳。

3. 煮至汁变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