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星期六

木耳鸡丝沙律

木耳鸡丝沙律 


        这是一道很不错的沙律,当初大伯母在宴会吃过后回来做给我们吃。我常常做一大盒放在冰箱里,放工回来就当饭吃。        刚结婚时有个泰裔邻居,嫁给大马的男士。她长得白皙,还取华文名 “阿凤”,并且会讲华语。她家里种了很多花, 从我家后门看过去她家真的是花团锦簇。友善的阿凤常常给我带来一些花种,也请我吃清莱的小食。我给她送去一碗木耳鸡丝沙律, 隔天她就上门拜访要食谱。她说那不吃马来盏的老公也吃了很多,叫她学着做。教会她后,她邀请我去她家煮泰国的糕点,一种我没吃过的小食,连名字也叫不出。

        搬离那地区后听说她也回乡,不再回来马来西亚,我怀念她。



材料:



木耳(用鸡汤煮发)

鸡丝

马来盏

疯柑叶

大葱

辣椒

鱼露

酸柑汁







做法:

1. 全部切丝搅匀。

2. 自个儿调味。



注:红萝卜只是增加色彩,不放也无所谓。

1 条评论:

  1. 这道沙律我喜欢,有空也要试试做。

    谢谢linnh提供的食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