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香蕉炸弹-Jemput pisang

香蕉炸弹-Jemput pisang 



        Jemput 在马来语是“邀请”, pisang 是 “香蕉”。 这两个合起来却是我从小做到大的糕点。外面卖的是像面包的组织,那是为了省香蕉多放面粉。马来西亚的主妇应该都会这不用食谱的小食。它通常拿来当下午茶点,就像英国的SCONE. 随你怎样搞,这个糕都不会失败。我小时候最会做就是Jemput pisang, 做了几十年,都没人喊停。

        那年一人独居,二舅和二舅母家周末到来探访,给我带来一包这糕点。一块块褐色的毫不起眼。舅母好像看穿我的心说,“你别小看它,这一档卖的很好吃。”他们走后,我一块块不停口地吃,原来秘诀在于里面有一块块的香蕉。

        大伯母最喜欢我做的Jemput pisang, 有几次三姐做给她吃,她嫌三嫌四。 三姐没好气地打电话来拜师,我笑得很得意。一个简单的Jemput pisang 竟然难倒我那烹饪高手的三姐姐。教了她几次,大伯母偷偷告诉我,“还是比不上你做的,不过比较可以吃。”我笑得更开心了。我妈喜欢我三姐做的食物,大伯母喜欢我做的,我们这两家就是这样亲亲爱爱的一较长短。

        这糕我根本不用食谱,连尝味也不必。随随便便搅一搅就下锅炸。外要脆,内要软;有弹性才是佳品。

1 条评论:

  1. Linnh姐,好久没有和你打招呼了。

    一路看着你的blog,从你这里偷师了不少。^^

    从蛋糕到面包。很感谢你无私的奉献。

    这次,又钟意上你的Pisang Jemput。

    想问你方便给食谱吗?你如果忙,可以过些时候的。

    其实我是不喜欢吃外面买的,但是看你形容在斯里兰卡的情况,又把我的好奇心给引发了。哈哈

    很想在下次回家的时候,和父母一起享用美味的Pisang Jemput.

    不方便也没关系。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