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牛油牛角可颂面包—Butter Croissant

牛油牛角可颂面包—Butter Croissant 




        很久没做这个费时费力的面包。这一次是要快点清掉酥油。酥油再不清就要给垃圾桶接收。

        做这酥皮期间还可小睡15分钟,起身擀面团后冷藏,再小睡。。。。。擀擀睡睡,就这样烤好了。

        喜欢看成品的纹路,味道嘛,我还是认为当年我用纯牛油做的更好吃。当年在图书馆挖到一块宝,里面的烘焙产品我做了七七八八,每一种都好吃。那是一本外国的烘焙食谱,书名忘了, 可是好像是法国出版的。





1 条评论:

  1. 牛角包是我的最爱,也是我的最恨!

    每次做到最后一步时,眼见就要成功了,"PIP" 一坨牛油从角落头PIP出

    来...........那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每做一次,就骂一次...昨天还不甘心,再做N次...还是败给了最后一招...

    气死我啦...年尾放大假,我一定要找师傅!!死牛角,就不信搞不掂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