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面包花儿朵朵开

面包花儿朵朵开 




        昨天去吃滑旦粉,掌厨的只有二十多岁,很谦卑很有礼貌。我把一大碟滑旦粉吃得连最后一些汁也不放过,心里直赞好吃。临走前忍不住对那档主说,“你煮的滑旦粉真好吃!”他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看住我。我放慢语气再说一遍。一朵朵笑靥在他脸上散开来。他回说,“你过奖了!”我相信今天他的河粉一定会炒得特别好吃,因为他快乐。虽然我付钱,但我觉得我一句话让他得到认同和肯定,他会做得更好。

        很奇怪,我一直想着那张快乐的脸,也联想到我上过的课;是关于人际关系。那一堂课改变我待人处世的态度。我开始注意我说的话,也开始分析他人的语气和身体语言。做了一些研究,发现讲师说的没错,有些人让人生畏,有些人却有那么多人愿意亲近他。当我们可以鼓励他人时, 实在没有必要对他吹毛求疵。

        我把一朵朵笑靥化成面包花,明天孩子带上学时一定也会笑得很开心。



 材料:



面包

鸡丁

千岛酱

Mozzarella cheese

大葱

番茄

Oregano



做法:



1. 面包切方块入模型中。

2. 鸡丁和千岛酱混合。

3. 面包上放一些鸡丁、大葱、番茄。

4. 撒乳酪和oregano , 以180摄氏度在最上层烤15分钟。

5. 放入便当盒里,隔天面包回软就像没烤过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