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明角子冷饮

明角子冷饮 





        那天看到dd 家的饮品,勾起我的回忆。

        外子和我刚刚拖手时,有个朋友举办生日会,声明出席者身上一定要有红色装饰品或身穿红衣。那天她准备了明角子冷饮。 我虽不至于以为是青蛙卵但那却是我第一次吃这东西。当时我的男朋友,现在的外子喝了一杯又一杯。他告诉我这个叫:Biji Selasih.。 老实说我有少许抗拒, 觉得不能入口。为了他喜欢所以也为他做了几次这一类饮品。

        在霸市看到一零吉一包的明角子, 想起很久没做给他喝了,买了下来。今天细看之下才知道原来它叫明角子。 只听老二跟老大说,“姐,你喝青蛙蛋! ”好熟悉的对话,dd 的孩子也是这么说而我完全没跟他们提起这字眼。老大说,“才不是呢!是花子。”接着两个大惊小怪的问,“妈,你没煮过吗?”

        这个selasih 是马来人生吃的菜,它的种子就是明角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