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榴莲泡芙-Durian Puff

榴莲泡芙-Durian Puff 



        孩子还想吃榴莲包裹,我不动声色,不说好也不说不好。悄悄准备了榴莲泡芙只为了想要他们开心。Instant custard 加上很多的榴莲肉就是馅。

        孩子围在我身边看我煮食。我问汎汎,“妈妈去学校接你时,搂你、吻你,你会不会不好意思?”他毫不犹豫地说,“不会!” 我心里有些许庆幸孩子还没长大。 “妈,我们的班长的妈妈也是常常在学校抱他、吻他。” “那你有没有羡慕人家?” “没有,因为妈妈每天都这样抱我、吻我。” “妈,那些中学生的妈妈也是这样抱他们。” “那你上中学了,我还可不可以在学校抱你?” “当然可以,你是我妈妈嘛!”以前读书时期我从没看过有妈妈在学校这样吻孩子。现在很自然地,多数妈妈都会这样做, 孩子和父母的关系也比较好。外子说以前的人生养多,没时间那么做。

        多抱抱孩子,让彼此感觉到那联系的爱。孩子在我怀里常笑得很满足,而我在孩子的双臂内也感受到他们的爱。

7 条评论:

  1. 妈妈出差回来好像跟厨房小别胜新婚...



    我喜欢榴莲

    也喜欢榴莲糕

    槟城有一个很好吃的

    姐姐的朋友一年会去买一次...



    妈妈的泡芙做得很美

    我从来没有成功过

    可以不可以请妈妈

    如果有再做

    拍拍那个面糊

    我想知道面糊的浓度

    因为我的虽然成形

    但是在烘炉热一热过后

    出来扁塌塌的~

    回复删除
  2. 扁是因为烘焙时间太短,试试看烤久一点,一出炉马上刺个洞让热气消散。

    烤这个热度要高。

    回复删除
  3. paraxit,聽說煲湯好補,久煮不燥,所以嘗嘗吧 ^^ 味道ok的喔~



    linnh, 我是說真的啦,我知馬來榴槤不出口,可能因為它比泰國的太快熟~ 就算運到來已經不是那種味

    我想爺爺該在上機前已經開了pack好,所以我說是他"偷運"吧~ 不過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了!!

    他還說以前在馬來亞當入英軍隊伍,在山林上見有老虎識用對手開榴槤!! 我跟人講d人都唔信...

    回复删除
  4. 我老公家的狗都会开榴莲,是真的,因为榴莲熟透了很容易开。所以你爷爷说的我相信。

    他家榴莲掉下太多,人吃不完,喂狗。

    回复删除
  5. 狗也開到? 他們喜歡食嗎?

    老實說我自小也不愛吃榴槤的,但很喜歡那香味,家人食食榴槤時,我在旁邊看,一邊"索"

    爺爺說我奇怪,既然愛聞香味,應該喜歡食才是喔 ~

    回复删除
  6. 我就是那个意思,大马榴莲不耐放不能出口。

    大马榴莲熟后轻轻推就可以开,因为它已自动开了。狗还蛮喜欢吃,舔得干干净净。

    我表侄女很好玩的,他老爸载她经过榴莲档,她想吃但爸爸说很贵,她马上说她只想嗅嗅那味

    道,免费的!搞得我们大笑不已。

    回复删除
  7. 请问妈妈那个榴莲馅怎样弄?

    instant custard powder?



    我做到泡芙了... 我变聪明了!



    聪明... 要钱买的...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