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榴莲包子

榴莲包子 




        没有榴莲馅只有榴莲型的包子。那天堂哥请我们吃饭,一桌十人,每人只能吃一个猪脚包。其他菜肴多得吃不完还要打包回家,偏偏猪脚包一扫而空。我突然好馋,好想吃。翻翻食谱好像都试过了,提不起劲。



        多年前在一间泰国餐馆,上厕所路经厨房,看到一个老师傅正开始调面粉。我站在一旁偷偷看(幸亏他没把我赶出来),他就是这样把水慢慢倒入粉中大力搓;没有食谱、没有秤,靠的是感觉。大概他每天做得熟悉了,指尖的触觉比食谱更准确。师傅的脸我忘了,师傅自信的神态我至今未忘。马上搬出我的瓷盆,倒入面粉,把自己当成当年那个师傅。我也相信我的指尖,太干加水,就这样搓出我要的粉团。好玩的心油然而生,这几天榴莲看得多了就剪个榴莲型吧!



        蒸好后我有些许畏怯,不敢打开蒸笼盖。怕皱皮、怕包子黄、怕。。。。。 外子走进来问,“那个包子熟了没有?”“嗯。” “在那里?” “在蒸笼里,不许看!” 他用怪怪的眼神看住我,不知发生什么事。他走出去后我才把盖揭开,接着我在厨房唱着歌,“啦啦啦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