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星期日

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快乐! 




        十二年前开始有人叫我妈,把我的身份推到更高的境界。从此我不只是我,我还有个附体,她要吸我的奶维生。为了她我在怀孕和喂奶期间不喝酒、不用药物,伤风感冒也让它自然痊愈。



        十二年前我开始更了解妈妈、更明白一个母亲的心态。十年前又多一个人叫我妈,另一个也在八年前降临。三个小瓜瓜从皱皮的小不点儿长成今天的健壮儿不是我的功劳,是我妈妈的功劳。妈妈为了替我顾孩子,让我安心工作,忍心丢下爸爸一个人随我去。妈妈为了让我安稳的睡,半夜把孩子放在胸口上取暖不让她惊醒我。妈妈一辈子劳劳碌碌,为儿女为孙子,家之所以叫家只因为有妈妈在撑着。



        我爱入厨煮食,可是每一天还是要到妈妈家吃妈妈煮的饭菜。妈妈味才是食物的精华所在。妈妈在我小时到我入社会工作从不会让我饿肚子;只要一出声,马上有东西吃。只要稍微透露要吃什么,隔天一定在饭桌上看到。妈妈永远把自己放在最后而把我们放在第一,即使煮简单的一餐,我们一上桌就可以看到属于自己的食物。 小弟爱肉不爱菜,我爱虾和菜不爱肉,爸爸样样都爱。三个人三个样,妈妈从没埋怨。餐桌上没有妈妈的一份,她永远吃剩下来的食物。我们懂事后小弟和我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就会一唱一和的说那东西不好吃,再没人吃的话就要丢进垃圾桶。这一招很奏效,我和小弟合作愉快,很多事情就是在心照不宣之下如愿以偿。



        今天三个孩子给我三份礼物,有零用钱的老大用心画了一张卡,买了一份礼物。钱不够花的老二采了一些花当礼物,还蛮有心思。老三嘛,大姐透露说那是人家给他的食物,不舍得吃包起来送给妈妈。谢谢妈妈的三个宝贝,你们是我和爸爸生命的延伸,快乐是因为有你们。愿你们快乐健康地长大,愿我的妈妈健康快乐地继续当我们的守护神。



        祝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后记:这篇文章是我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我把她带到电脑前,把我的老花眼镜给她戴上,替她关上门,让她一人细读女儿的心声。只见她红着眼拭眼泪。她有所感触只因为她是我妈妈。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