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喷喷的咖喱鸡

香喷喷的咖喱鸡 



        我虽然感染风寒,还有些许嗅觉。煮这道咖喱鸡呛得我连打了几十个喷嚏,外子冲进厨房探究竟。我没有味觉正好叫他试味,想不到他只是一句,“很够味了。”

        这个我乱乱下料的咖喱鸡是我这个记不住香料名称的人随手捉的。有没有跟传统煮法和材料我也不清楚,总之我今天只想好好睡上一觉。


材料:







腌料:

咖喱粉

nasi dagang 香料





大葱切块

A



葱头

蒜头

辣椒

红姜

黄姜



B

香茅

belacan

asam jawa 水

椰浆



做法:



1. 腌好鸡后,炒香搅烂的A

2. 炒至半熟后加 B , 加盖至鸡熟。





注:我每一次煮食都很随性,很多时候都是厨房有什么就放什么。通常随手乱来的比较合口味,切记要试味。由于这不是教学帖只不过是纪录个人入厨的经历,所以有时不很详 细。上完班累得很,懒得打长长一大篇,可以简洁就尽量简洁。如有疑问请一起讨论。有时他人的意见和心得让我少走很多冤枉路。

1 条评论:

  1. linnh..

    我今天做了糕角..真的好好吃

    要赶快來謝謝你...

    你讓我住了10多年台灣終於可吃到糕角...

    真的是太感動了,,

    我post在kuaci了...

    http://www.mykuaci.com/viewthread.php?tid=6497&extra=page%3D1



    一次的量不足夠我家吃,,

    下星期再來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