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泰式OTAK-OTAK (HOLMOK)

泰式OTAK-OTAK (HOLMOK) 




        从我第一次跟二姨拿九层塔的种子开始,就下定决心要常煮泰语叫HOLMOK的OTAK-OTAK. 我的九层塔已经繁殖了几代,活了又死,死了又活,我还是没煮过。



        家里的九层塔已经绝种。蒋表姨一家三人病倒,丈夫又被机器割断指。去探望她时看到那些茂盛的九层塔,采了一把, 告诉她我要做OTAK-OTAK。 她问我怎样做,我连头绪都没有。



        回家翻开食谱,普普通通。表哥多年前做过给我们吃,我抄下材料但没有份量。研究了一下,算一算那么多种材料, 有点畏缩。硬着头皮下手, 还没包前试味。是了,是我爱吃的味道。



        那食谱材料一大堆,我很懒得打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