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我的家传之宝

我的家传之宝





        这些在外人眼中看来是破铜烂铁,不值分文的东西是我的家传之宝。岁月在它们身上留下痕迹,每一样东西都有它本身的故事。

        那个像木马的刨椰器是我小时候爱爬上去骑的古董,姑姑用它刨椰屑,好用又容易清洗。那一年大姑把它搬回家,大姑去世后,妈妈怕表姐们给丢了,快快抬回家。

        外婆留给妈妈做CHACHA的模型,不要问我什么是CHACHA,我还搞不清,要问清楚了才能动手做。妈妈说那是比CENDOL 还要粗的东西,不过材料有点不同。

        做LAKSA用的模型,那么多年了还处在良好状态中,家里几时有人动手做LAKSA?大概我还没出世前吧!

        PUTU的蒸盘?我瞎猜的,还真的不知道是做什么用。四叔从新加坡扛回来的CENDOL 模型,我用了好多次,做泰式CENDOL,这几天大概会让它再重现我的厨房。

        妈妈家再继续挖下去还会挖出不值钱的宝藏,对我来说是打开记忆的箱子,重温童年。这些东西从此随我回家,有好的归宿,我把他们当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