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惹味酥脆猪皮

惹味酥脆猪皮




        我若不说,相信没人猜得到这是什么东西。



        在那文明的国家,我和旅伴到了一个有很多仙人掌森林的城市。街道上一间卖小食的商店挂满了像鱼饼一类的食物,切割得很整齐。趋前读说明,竟然是油炸猪皮!有蒜味、BBQ味、乳酪味、辣椒味等等。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惊喜,每一样买一包,加几罐啤酒。旅伴看我提那一大包还真不解,女人就是女人,可以随时买上一大包东西,讲好要TRAVEL LIGHT的。晚上在花园聊天时,把这些东西搬出来,轮到他张大眼睛,“你这女人,你还真会变魔术!”那几包东西不消两下子就被扫光了,要重回小店是不可能,隔天清晨还要赶路。之后我念念不忘这些猪皮,当然还有那个和我非常合拍又有冒险精神的朋友,两个爱尝试新食物、新玩意的人什么都要试一下。



        妈妈听我提了几十次,不懂如何托人给我找来酥炸油皮,把它加椰糖、蒜碎、生抽和小辣椒一起炒,女儿和我两人很快就解决掉这一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