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饭桃、饭龟,犯规?

饭桃、饭龟,犯规?






        人家做饭桃,我没有桃的模型,做饭龟犯规吗?没有吃过这东西,有没有看过还真想不起来。和嫁了潮洲人不会做潮洲菜的三姐姐聊天,问她三姐夫生前有没做这东西给她吃,她说没有。两姐妹研究的成果就是我去做咯!妈妈有几个潮洲朋友都懂得怎样做这糕点,没时间去问她们,自己先下手做。

        饭桃都是粉红色,代表喜气洋洋,我用紫番薯会不会因屡屡犯错,屡劝不听再次犯规,被记大过一个?我家小瓜们肯定不会记我大过,他们在妈妈拍好照后,一声令下,马上一人几个吞进肚子。有一天他们长大离我而去,此时此刻的情景将会常伴我。还有什么比孩子们爱吃妈妈煮的食物让妈妈更有成就感?话虽那么说,在潮洲人的饭桃和客家人的茶粿相比之下,孩子们异口同声说爱茶粿多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