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丹绒士拔-Tanjung Sepat

丹绒士拔-Tanjung Sepat




这个靠近森美兰但属于雪兰莪的渔村是从Chenyulian鱼鱼家看来的。这一次的旅行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去哪儿?外子神神秘秘的什么也不肯说。我只是眼睛瞪着路牌,边走边猜。




到了丹绒士拔,没看到什么情人桥。车驶在道路上看不到海,只好叫外子拐进一家海鲜餐馆,跑到海岸看桥在那里。看到了,可是跟Chenyulian 鱼鱼拍的很不一样,还自我安慰说,“大概还没退潮,所以看不到桥的原本面貌。”话还没说完,外子指着远远一道桥,我猛点头,“对了,就是那座情人桥。”



三个孩子真的到乡下出土相,一个个喊,“妈!我怕。”“我有畏高症,不敢快快走。”当地村民还在桥上驾电单车,几个小瓜却只敢像乌龟慢慢走,只差没伏在地上爬。太受保护的孩子以后会失去谋生的本能,不理他们,很快走到尽头,等了好久他们才到来,老二嘴吧不认输地说,“妈妈你当然不怕,你会游水,跌下去也可以游到岸边,我不行,脚软。”看着桥底下的水,“游水?我看走路差不多,退潮退得快见底了还游什么水?”回程中他们不怕了,开始走得很快。瞧!不受保护就会自己保护自己。



海鲜时间到!老二是最开心的,只要一说到吃,他比谁都快。这一刻是在桥上跑入餐厅,反而我和外子在情人桥上慢慢散步。外子念念不忘度蜜月吃的竹滩,感觉到西马和东马的有点不同,西马的竹滩像长型的蛤,东马的像根竹,而且当地老板娘还告诉我那东西叫竹虫。




用黄色素炸的鱿鱼,有点失望。老二本来斩钉截铁地说,“妈妈,是黄姜啦!”吃了一口后,“真的是色素,没有黄姜味。”很新鲜的奶油明虾,其他的味道还蛮不错。



走到卖海产和小食的商店,老板很有礼貌,慢条斯理,好脾气地介绍产品。说话文縐縐,我连价也不好意思出,买了两大袋当手信。



车子是没有方向性地乱驶,突然看到海南包子的广告,随口说,“如果找到这间店,请停下来,买些包子给孩子们。”话才说完,车子就经过包子店,门已半掩,外面有个妇女在算包子。问她有没包子卖,她指着里面叫我去问印尼女工。这包子是早上卖的还是晚上卖的?我该问,“请问包子卖完了吗?”还是“请问包子蒸好了吗?”等了一会才见印尼女工出来,想到的问题都没派上用场,我问,“Ada jual pau? ”她指着墙壁上的价格表说全卖光了,只剩三种。看一看,辛亏卖光的都是甜口味的包。等着她去拿包子时,眼睛东张西望,吓!食神从香港带团来这里吃包!我今天真有口福,随便乱点秋香不但没进到黑店,还进到有来头的包点店。赶快跟女工讲每种包再加多几个。



笑眯眯提着两袋包子上车,外子瞄了一眼道,“好像才吃饱饭,你买那么多吃得下?”贪吃的猪猪一族在后座喊,“吃得下!”“今晚没有晚餐,我们刚吃那餐已经接近晚餐时间。”后座的猪猪一族没异议,有异议才怪,那么多包。

这包子是属于QQ性质,梅菜包子较特别,可能是因为我从没吃过梅菜的关系。一向来妈妈煮梅菜我只看而不动。包子一定不是用直接法做成的,只有老面法才有那风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