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波点龟粿

波点龟粿



院子里飞来好多甲虫龟



龟粿大聚会
福洲人和客家人在密斟

       你没看错,我玩得没东西可玩,做了一只只象甲虫的龟粿。在一旁的女儿都瞪大眼睛问,“妈,你在做什么?”接着她看到的是在享受着玩粉团的妈妈,边玩边笑,还有点象做错事的孩子被人捉到痛脚。


       话说妈妈前一个月就一直提起红糟,问她是不是想吃,她连忙点头问,“你会不会做?”“不会!”看她有点失望,忙安抚她,“作法一定跟酒酿糯米没有多大分别。”可怜的妈妈等了又等,提了两次不再提。是我突然记起开出的支票还没兑现,赶快去买红谷米。

     买了一小包红谷米,脑袋开始转,才不甘心只拿来做红糟酒,还可以玩其他东西嘛!粗叶剩下一点点,就拿出来揉成淡绿色粉团。红糟是福洲人的食物,粗叶是客家人的专利,当福洲人在Linnh的家遇上客家人就出现这可爱的波点龟粿。馅还是客家人惯用的虾米菜脯,有了这些东西,就这样开始我快乐的一天。



     龟粿蒸好后,我笑得眯着眼,就像小时砌好木积屋子那么有成就感。三个小瓜很合作地把一笼的龟粿扫光,急得忙把剩下的装入盒子,要不怎么让妈妈看我今天玩出来的杰作?



     外子很喜欢吃单单用红谷米做的皮,他说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给他选择一定选深红色的吃。很喜欢玩色彩,大概是为了弥补我身上永远一身的素色。不爱把鲜艳的颜色披在身上,所以疯狂地迷恋食物的色彩。

10 条评论:

  1. Dear Linnh,



    你的龟馃真是美到不行!!!

    回复删除
  2. 天啊!你这魔术师,真会玩把戏,在你的身上永远都找得到感叹号哩!



    佩服,佩服!



    这次的龟馃好漂亮,味道一定很不错!

    回复删除
  3. Linnh姐,



    好美的波点龟粿,又是一个令人写下“服”字的作品。

    回复删除
  4. linnh姐,

    天啊,我看你可以去筹备一本专做红龟的食谱了,你不知把多少的传统红龟变换了多少个新面貌??

    不过呢,这个红谷米的龟比一般传统的红龟美多了,我也要吃啦!

    (嘿嘿,内陷我比较爱绿豆的!!)

    回复删除
  5. 哇,很好玩呢。

    一定也很好吃~

    我没吃过咸的龟果~

    回复删除
  6. 可请教怎样弄波点面团?

    我刚买龟罗模,我用自家的粗叶做,早就应该买,很好玩,模型也很美。很有感觉,

    方便直接电邮我好吗?在那边聊个痛快!if no, is ok...



    yoonbebee520@yahoo.com



    I really happy I can do tis kuih coz last time I got try, but really taste, then , i give up

    loh...

    Pls no display this message la....

    Wish u all da best...ang happy alwaz,



    U got come Ipoh, I can give u 粗叶?

    回复删除
  7. my email: yoonbebee520@yahoo.com

    have a 9s day

    回复删除
  8. 谢谢Yen, 我家现在有两棵粗叶了,每个星期可以煮凉茶。

    我没有正确的分量但可以告诉你大概的做法。

    等我电邮你。

    回复删除
  9. Great, got grow it, I really love this plant when I meet it!Oops, can make a "leong cha",

    how do cook ya...10s ya (*_*)

    回复删除
  10. Is ok, I know how to adjust measurement,is depend the flour dough,want know how

    to make ball ball shape.

    want share,yesterday i attend carnation eva.milk class at wah seng supplier

    ipoh,cook by amy beh,organise by oriental cuisine,rm10,worth & happy learn more

    recipe n meet a high hand aunty make kuih,she teach me use "ngai leave" plant (qu

    feng 1),i will try coz my home got grow.She also say if make cu ye kuih,use a bit

    glutinuos dough cook 1st and mix into uncook dough,taste more Q!

    Is my appreciate to meet u all and kindly share 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