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紫色餐包

紫色餐包

 

              我家先生说若能以面包沾咖喱有多好,我这阿拉丁神灯即刻让他愿望实现。给他做一个紫色餐包,用紫包菜汁做,再煮个海鲜咖喱。外子和儿子很喜欢茄子,整锅咖喱除了虾和鱿鱼就是茄子。

 

              面包公主在家,一看到面包自然喜上眉梢。热烘烘的面包在清晨出炉,正好让我们当早餐。面包沾咖喱,一小锅咖喱被面包吸干。老二说空面包已经很够味,非常好吃,我也这么觉得。外子很捧场,吃得很多,他吃面包就喜欢沾酱浸咖啡,这一次正中他下怀。

              这面包很有份量,柔软沉实,味道十足。做了不少面包,连自己也不记得,幸亏有个让我落脚的部落格,让我好好收藏记录。

 

材料:

3 ¼ 杯高筋面粉

1大匙炼奶

1 紫包菜汁

¼ 杯糖

1 A型鸡蛋

2 大匙牛油

1 大匙快速酵母

1 小匙盐

 

做法:

1.面粉加入酵母混合。

2.其他材料拌匀后加入面粉中揉成软团。

3.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擀开卷起。

4.把面团切成九份,排入烤盘中。

5.180摄氏度烤20分钟即可。

6.面包烤熟后在表面涂上奶油。

4 条评论:

  1. 下一篇是什么惊喜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欲知是何惊喜,请天天来我的部落。😊

      删除
  2. 就算是忙碌的日子,没有办法天天来您家,一来到是不会放过每一篇的,会看回去到我最后一次上您家的那一篇。太太太赞了!

    回复删除
  3. 你跟我一样,厨房职场两头忙却搁不下部落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