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打抛猪-泰式肉燥饭

 打抛猪-泰式肉燥饭

              肉燥饭是台湾人爱吃的中式简餐,老少皆宜。我独爱泰国的打抛猪,Pad Krapao。同样是肉碎味道却不同,是我的泰式版肉燥饭。在泰国的7-11,买过所有的冷冻Pad Krapao,每一次扫货都是一大袋。自行管令实施以来,一说起泰国,心里想的竟然是那一盒盒冷冻打抛猪饭。

              正宗的Pad krapao用圣罗勒,我反而喜欢九层塔的香味。每个食谱有别,干湿度也不同。女儿常煮这一道,室友和认识的朋友都爱吃。室友的妈妈还特地要求录制视频,好让她可以煮给家人吃。

              这一道菜我没参与,全程是女儿做,我只享受吃。炒了一大锅,非常省事。挖一些加蔬菜或鸡蛋炒一炒盖在饭上是一餐。炒面、煮面拿一些加入,味道即刻提升。很多菜肴不是食谱教得了,味道拿捏要靠味蕾,最重要是得吃过那一道菜,才能凭记忆做出来。我曾经在一家小食馆吃过油腻的Pad krapao,女儿煮的好吃多了。

              这小妮子听到我叫她打食谱,皱眉说份量怎么写?是的,一切适量,这就是做菜的精髓。样样量过、称过,是你要吃还是秤要吃?

材料:

1公斤 肉碎

蚝油

鱼露

胡椒粉

木薯粉

九层塔 2

蒜碎 2大个

小辣椒 切细

疯柑叶切丝

做法:


1. 调料腌制肉碎 爆香蒜碎。

2. 下肉炒至半熟 加适量的水和酱青。

3. 收汁后下辣椒 熄火撒九层塔炒透。

4. 疯柑叶撒在肉碎上。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