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我的生活就是要这么过

 我的生活就是要这么过

              疫情当前,不想添乱却有要事必须远行。把防范措施做足,饮料、食物带齐,可以不接触人群就尽量不接触。半路上厕所也特别谨慎,勤洗手、带口罩,不敢掉以轻心。

 竹筒虾和烤鱼是镇店之宝

              一个不在推荐名单上的餐厅,远离市区,却有一群懂得摸上门的食客。入口即化的烤鱼,酱料恰到好处,没有抢掉鱼的鲜味。儿子说那是老妈最不爱的石甲鱼,该改观了吧!四周环境不错,通风清凉。老板观察力很强,服务态度非常好,让客人觉得不被怠慢,无时无刻让我们感到存在感。


 像一股清流,看了让人精神一爽。



              一夜暴风雨,我们沿着稻田看风景。原本有意在稻田旁的咖啡档喝咖啡,无奈小小咖啡档挤满人,我有人群恐惧症,不想染病。在稻田旁看到盛开的荷花,未吃早餐前先赏风景。无人问津一支支傲立的荷花,各有风韵,把它全收入脑海里,成为永久的记忆。我和女儿对身边的花草树木都有特别感触,喜欢慢慢观摩,一起欣赏,一起惊叹。








鹳到处可见,逍遥自在,大摇大摆地走动。

            早餐过后再闯入那一片没有人迹却美得让人不舍得离去的稻田,这片稻田的主人我已见过,不知可还在人世?站在稻田中喝咖啡,面对一大片油绿绿稻海,咖啡香伴随泥土和草香钻入鼻内,一大享受也!给外子递上热茶,让他享受这难得的美丽咖啡时光。如果你喜欢大自然,马来西亚到处风光明媚,无须去旅游胜地,一家人就可以自得其乐。

 一杯拉花咖啡,满足。

            女儿当初在学校的企业计划活动是在这家咖啡座做的,老板还请她们一班人吃了各式各样的意大利面包。幸亏那佛系老板肯接受采访,让她们的报告顺利呈交,还拿好成绩。我当时就想有机会要去这家咖啡座捧场道谢,感激他给莘莘学子一个学习的机会。

 馅料十足的杏仁泥酥、黄梨酥和巧克力酥。
慢慢吃火锅,暖暖身子。

手握一杯咖啡,一口一口慢慢啜,望着蓝天白云青绿稻海,有哪一家咖啡座让你喝得如此豪迈?



祈愿美丽的马来西亚,永远安宁和平。

鹳自由地飞翔,飞越稻田,翱翔于山河间。

            我出门喜欢带自己的咖啡,喝上一口斋啡很满足。这一回正好碰上美丽的稻田,干脆就走入稻田里喝咖啡。外子取笑我又有新玩意儿,拿着咖啡到处去喝。哈哈!疫情当下,大家活得很拘束,随时可能被召唤“回家”,在不妨碍他人又可以让自己开心,何乐不为?车里有咖啡、奶茶、绿茶,几时想喝就停下来。人家喜欢的景点未必适合我,我喜欢的地方又没咖啡喝,这样玩倒也玩出乐趣,欢喜加倍!与其找有特色的咖啡座喝咖啡,不如带上咖啡找适当景点叹一杯。

稻田里的一杯咖啡

有稻草香的咖啡

            我是个喜欢大自然的人,又爱喝咖啡。把大自然融在咖啡里,每喝一口就看到咖啡里有蓝天白云的倒影,抬头一望辽阔无边的稻田,心旷神怡,精神抖擞。你的生活你做主,我的生活就是要这么过!

回家途中先吃一顿饱,永远不缺席的清蒸白须公。

咸蛋鱿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