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想念你咯,大海!

 想念你咯,大海!

 

              好不容易等到复原行管令,终于可以去看海!我选择离家最近又没人去的沙滩,哪里可以自由呼吸新鲜空气。

 

              一大早把黄梨馅饼烘好,脑袋出现在海滩喝咖啡的画面。这阵子被疫情扰乱生活步骤和情趣,许多想做的都被搁置:新常态的生活。把饼干装盒,悄悄将杯碟放入小小环保袋中,跟外子说想去看海。他望着黄梨馅饼说怎么都不让他尝一个?黄梨馅饼是他的心头爱,只能看不能吃,心生委屈。

 

              去吃我认为最好吃的云吞面。远在他乡的老友一听到这云吞面都按捺不住说在倒吞口水,叽里呱啦吵着要回来吃面。我带过几个朋友去吃,也碰上特地从外地来一起搭枱的陌生人和一群住在市区的乡亲父老,每个人都大赞好吃。周末时远从市区上来的识途老马最多,打包的人也不少,所以我们学乖不在周末去。只有一个顾客在堂食,进入后只剩我俩,吃得安心又舒心。弹口的面条里有猪油渣拌着辣酱,不甜,云吞大颗饱满。人的口味是自小吃惯认定的味道,你觉得你家乡的最好,我也这么认为,所以无须比较。我无法接受有番茄汁的云吞面,除了甜没有辣味的云吞面。吃过几个口碑很好的云吞面,心里觉得也只不过如此而已,不会再回头。

 

              离开面档驶向海滩,太久没来,沙滩的小食摊一片萧条。水上游乐园无人问津,连卖咸鱼的也没生意。冷寂的海滨只有几个垂钓客在湖泊旁无聊地消磨时间,有些只是坐着吃零食。看到其中一位钓起一个满满的矿泉水瓶,呈弧形的钓竿还让大家误以为有大鱼上钩。我们往海滩的路走,不知何时这里已放上栏杆和告示牌,入口处长满杂草,禁止入内。这里有最美丽的风景,之前我和外子喜欢沿海驾车,找到适合的地点就下车野餐。禁止民众入侵也好,让大自然有复原的空间,要不游客留下的大批垃圾看了碍眼。

 

              到达另一个地点,依然没人,我提着袋子冲向海滨。我家先生比人慢三拍,我把东西摆好后在享受拍照的乐趣才听到身后传来他的声音问我在做什么?他一定奇怪,艳阳高挂,我不躲在松林里却像咸鱼曝晒在沙滩上。他走前一看,错愕地问是不是在祭海?我啼笑皆非,这男人怎么那么不解风情?我简单地说把家里玩的那一套搬到沙滩玩,这下他明了了,陪着我在沙滩上做日光浴。猛烈的太阳根本让我看不清荧幕,随手按几张,没有享受拍摄的乐趣。

 

              躲到阴凉的松林里享受茶点,他终于吃到早上只能看不能动的黄梨馅饼,一脸满足。这海滩是我们的,没人,可惜阳光太猛。趁着他嘴里有甜甜的黄梨馅饼,我说近日要再来,拍一系列让自己看了欢喜的咖啡照,他直点头。这生命中的伴侣真没话说,只要我喜欢的他都会陪我去做,而我最常挂在嘴边的是:幸亏你娶的是我,一大把年纪还那么好玩,换着是别的女人你的生活不会那么有趣!(奸笑中,为自己的行为找理由!)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可惜咖啡喝光了,不然换个地点再拍.

              这个清晨我们都很开心,正如我说的生活要怎么过就怎么做!面海喝咖啡后才上市场买菜,回家当煮饭婆。通常出门买菜中午之前就回家,这一次搞到下午还没到家。回程中贴心的外子说这么迟回家一定累了,不如去买大家喜爱的咖喱饭。Hooray!既有的玩又无须煮饭,放假咯!玩乐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上了年纪也有玩乐的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