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波兰种紫薯大理石面包

 波兰种紫薯大理石面包

              在菜市场看到一些刚挖起的紫薯,表皮颜色鲜艳,直觉告诉我那是我要找的品种。正在选番薯当下,马来妇女突然悄悄地用福建话说若买两公斤,价钱更廉宜。我一愣,望了她一眼,虽然包着头巾,皮肤黝黑,华裔的轮廓和特征还是看得出。我再多买一些食材,她说起悄悄话,言谈中对新年祭拜祖先的冬瓜糖有着无比怀念。身为回教徒说起新年却有无限的憧憬,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我不多言语。

              女儿把紫薯削皮后失望地说色彩不鲜艳,跟上一次不相上下。我却很肯定这紫薯的颜色会很深,取一部分蒸。煮了一大锅紫薯姜汤,整锅汤像紫水晶,番薯口感也软绵不散。蒸熟的紫薯不负所望,颜色非常漂亮,我们开心地欢呼!

              上一次不明显的紫薯条纹面包让我有点小遗憾,再用波兰种做另一版本的大理石面包。这一次云石条纹明显,看了很开心。听说G牌面包起价,网媒很多人冷讽热嘲,事出有因,心照不宣。我无须买面包,要吃自己动手!

材料:

波兰面种;

高筋面粉100g

酵母半茶匙

100g


主面团:

高筋面粉400g

酵母半茶匙

炼奶2大匙

1小匙

鸡蛋 两个

120g

牛油2大匙


紫薯泥 200g

做法:

1.波兰面种材料混合后盖好置室内16小时(这几天天气寒冷,所以放那么久)。

2.主面团的水份要逐渐加入,视波兰面种的软度而异。

3. 主面团和波兰面种揉成软团后,盖好发酵至双倍大。

4. 擀开面团成长方形,在中间铺上紫薯泥。

5.面皮折三,擀成长条再擀开。重复三次,卷起。

6. 面包放入吐司模中发酵至双倍大。

7. 180摄氏度烤45分钟。

2 条评论:

  1. 每个人都有自个的故事。。。好明白事理的Linnh.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谁没有过去?有些事是人家心里的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