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安乐茶饭(十六)

 安乐茶饭(十六)

自己炒的辣椒酱,自家种的豆芽,熬虾壳煮一碗大家喜欢的虾面。

以Mamak 的手法炒乌冬面,我们四人的早餐。


蓝得吓人的米饭,充满花青素。
咖喱鸡、海鲜Hormok、炒包菜。

外面的炒粿条不再有吸引力,自己种豆芽可以掌握什么时候收成。


台湾枸杞菜鱼丸汤、椰浆烤鸡、蝶豆花饭
中式手法炒通心粉
鸡饭、油菜心,今晚还有个迟来的客人。


炒伊面,寒凉的天气有一碗热食已经很幸福。


咸菜汤、百香果烤鱼、虾米辣椒炒四角豆。

自家院子种的四角豆,挂得满树都是。

黄姜炸虾,黄姜屑是大家抢着吃的。

炸金瓜,先被扫光的菜肴。
Tomyam 汤、邻居送来的四角豆。


今晚有五个人吃饭,老二的同学到来,摆双筷子就好。

行管令期间,来者是客,留客吃饭是祖母传承的习惯。

一包炒米粉够五人吃,老二和妈妈的不在内。


黄姜炸鸡、炒芥兰、姜丝鸡汤。
                久违了的姜丝鸡汤,想当年大伯母煮这汤,我一定添饭。女儿和儿子吃了感觉不对,他们的味蕾记忆没有这一味。女儿说难得看到妈妈这么喜欢喝汤,一口气灌了一大碗。是的,我们管它叫 ‘kunkiu tng’,我喜欢的汤竟然从没在部落格里亮过相。

黄姜炸鸡、芥兰炒鱼片、黄姜煎蛋、姜丝鸡汤。



剩饭炒了当早餐
泡菜汤、咸蛋鸡、蒜米鸡、包菜炒虾米碎

薰鸭肉意大利面,女儿的拿手面食


杏鲍菇炒包菜、糖醋松鱼、姜丝鸡

              记录越来越宅的安乐茶饭。这阵子开始行管令,家里开伙比较频密。雨季来临,肚子饿得特别快。一条两顿正餐,一顿茶点,得看工作表而更动。

    近来疫情加剧,能减少一分风险就多一分保障。不想独自待在医院含恨而终,就乖乖待在家。网络媒体有人比病毒专家更专家,当医学教授提议及早实施行管令,网民破口大骂书读到哪里去,才这么几宗病例就要实施行管令。我的妈呀!要修得医学士最少要四、五年,拿到博士可能另一个五年。当上大学讲师要做研究才能升为副教授;花多少心思做论文和研究才能屈身教授,竟然说人家书读到哪里去?马来西亚的面书社群越来越离谱,渐渐失去理性。污言秽语四处问候人家高堂,政治理念相异即刻群起攻击。不学无术得懂得藏拙,别攻击那些长时间做研究的学者,他们今日的成就不是你我能达到的。


4 条评论:

  1. 姜丝鸡汤,姜的味道我特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老家的菜肴之一,以前用柴火煲,很香。

      删除
  2. Linnh的炸金瓜是怎样烹调的?我想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盐和粗胡椒粒,撒面粉下锅炸。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