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无水无电的蒸面包

 水无电的蒸面包

              没加一滴水也无须用电烤的面包,揭开蒸笼是胀得高高的蒸面包。这不是馒头,没有馒头的口感。这面包颠覆了我对面粉原有的认知,我以为没有水份的面团无法伸展,口感一定很差。这蒸面包口感独特,组织松软干燥,咬下去有嚼劲,满口蛋香味。这跟我们常吃的面包不一样,没有湿润感,也不会沉没你的牙齿,反而像咬断一根线。

              儿子说蛋味很重,我则喜欢外面那层带蛋香的皮,很有风味,且带咸香。有人嫌蛋腥,有人说蛋香;全凭各人喜好。这面包空吃也很有味道,不甜,咬到颗颗芝麻时有错觉在吃鱼子。

              这是参考网上几个食谱后改写的,我去糖用炼奶,放较多蛋黄。喜欢看那鹅黄色,感觉柔和悦目,还可以拉出一丝丝。吃不完的面包隔天蒸了回软,依然可口。



拉丝面包

材料:

250g 普通面粉

½ 茶匙酵母

2个蛋黄

2个鸡蛋

一大匙炼奶

1小匙盐

2大匙粟米油

 

做法:

1.面粉加酵母混合后,在中间做个穴。

2.剩余材料搅匀后倒入穴内,慢慢拨入面粉形成团。

3. 把面团揉至不黏手,加盖待面团胀至双倍大(发酵时间较长)

4.将发好的面团切成八等份,搓圆。

5.在大碗里涂上油,将面团放入盖好。

6.在面团表面涂不加水的蛋黄液,撒黑芝麻。

7.待面团发至双倍大,放入蒸笼以大火蒸40分钟即可。

 

2 条评论:

  1. 这个我看着好久了,是时候动手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看了很久才动手,没让我失望的蒸🍞。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