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

香烤石甲鱼

 香烤石甲鱼

              石甲鱼的另一个名称是海鲈鱼,市场上统称Ikan Siakap。在餐馆若没有其他选择,我宁可不点鱼。纯属个人喜恶,我就是不喜欢这鱼的肉质,淡然无味,鱼肉涣散。最近一次在餐馆,阴差阳错,老板用了海鲈鱼这不熟悉的名称,餐馆又以烤鱼扬名,我点了。烤鱼上桌后我们惊叹那味道和入口即化口感,想再点第二尾。赞不绝口的烤鱼直到付账时老二看了账单哈哈大笑说那是妈妈最不爱吃的鱼!







              我上菜市场从不看石甲鱼,这一次看到价钱廉宜,煮妇都在抢购,顺手取一条。脑袋里想着那一道无刺、香喷喷的烤鱼。

            老二虽不在,却给我舂了一袋黄姜酱,我们家不可或缺的烹饪魔术酱。我把酱料加入调味料涂抹在鱼身,涂上酸奶油入烤箱烤。餐馆是用火烤,皮是焦硬的,弃皮不吃。烤炉是用上火烤,皮烤不焦,只把鱼肉烤熟。我们吃到顺滑口感但没有椰浆味,这也是为什么我以酸奶油替代。

            把烤鱼上传给老二看,即刻有很大反应,毕竟那一夜的烤鱼太得人心。这烤鱼的味道和口感自然比不上餐馆的水准,但家里能做出这一味,我们已吃得很满意。女儿说下一次我们做BBQ时再用火烤,到时我再加入其他材料,一定会更美味。

2 条评论:

  1. Linnh,是那个黄姜酱料加酸奶油吗?很开胃的样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