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咖啡奶香相思蛋糕

咖啡奶香相思蛋糕

              有一种蛋糕是我做不厌,吃不腻的,那就是相思蛋糕。相思叫人苦,我这相思蛋糕可不苦。每一次做了拍照给远方的老友看,她一定会在那边大喊要吃。这一次她说没吃过这口味,指定下一次回来一定要吃。她对我做的相思蛋糕真的念念不忘,之前聚会时做了几次,来我家也吃了不同口味的。我哈哈大笑说若她此刻妊娠,对某种食物特别挂念,那我马上做了寄过去。

              这段行管令期间,邻居不断送来蔬菜,我收到不好意思。帝皇苗、四角豆,还有我最爱的小辣椒。做这蛋糕除了嘴馋,最主要是还人情债。

              用上每天必喝的Nescafe Gold咖啡做蛋糕,特意不搅拌均匀,让它呈云石图案。细致的组织和咖啡香实在太诱人,放入冰箱后再吃更美味。我用奶粉泡浓浓的奶,奶香味配咖啡香,绝配!

              做相思蛋糕一定要用新鲜鸡蛋和特细面粉,烘焙温度低时间较长。蛋白打至挺后随便怎么做都不会出错。我不用有接缝的烤盘,水会渗入,这一点要注意。

              咖啡奶香相思蛋糕配黑咖啡,我不去咖啡座了,留在家更安全。

 

材料:

特幼面粉 70 g

蛋黃 5A

全蛋 1 A

粟米油 50 g

1/4茶匙

牛奶60g

B:

蛋白 5A

细糖 80 g

酸柑汁半个份

 

金牌咖啡颗粒2茶匙半 + 1大匙热水

做法:

1.分蛋法,混合后蛋糊分成二。

2.把一半蛋糊倒入铺上油纸的模型。

3.另一半加入咖啡拌匀倒在上。

4.以水浴法150摄氏度烤60分钟。

5.出炉后即刻倒扣,撕掉油纸。

6.蛋糕很,一定要收入冰箱里。

4 条评论:

  1. 好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2. 这是吃不腻的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奇怪这蛋糕怎么吃不腻的,虽然它跟chiffon
      的原料不相上下,chiffon 在我家没人吃,三个孩子发出警告不得再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