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

十二年前的蒜米鸡

 十二年前的蒜米鸡

              女儿一直游说我蒜米鸡,她说小时候妈妈做过一次就再也没得吃。问她是什么味道又说不出,只知道有很多蒜米,分明在考老妈!小时候为了让他们开心吃饭,随性做不同菜肴,连食谱也没有记录。打开照片档案让她自己找,这小妮子一眼就认出隔了十二年的菜肴。幸亏我把工作上那一套用在记录上,分类详细。只有一张照片,看了一下,磋磨他们小时的口味,大概知道怎么做。

              这一天要准备比较多人的晚餐,做了个咸蛋鸡和女儿口里的蒜米鸡,再炒一个虾米包菜。孩子们很喜欢吃咸蛋鸡的屑,除了咸蛋我多打了一些鸡蛋炒得脆口让大家有更多屑吃。

              女儿终于吃到她记忆中的蒜米鸡,一脸满足相。一大盘的咸蛋鸡和包菜也被扫光,一家人吃饭好热闹。这段日子我们家饭桌上充满笑声和欢乐,我想按钮把这一刻给留下来。

              给没有份量的蒜米鸡做过记录,有人说没有份量怎么煮?入惯厨的煮妇会告诉你,谁耐烦一大匙、一小匙,5克、3克量过秤过?

材料:

鸡肉切小块

腌料:

 

粗胡椒

麻油


少许面粉


大量蒜碎

蚝油

辣椒酱

 

做法:

1.鸡肉在冰箱里腌隔夜。

2.裹上面粉下锅炸。

3.爆香蒜米,取出大部分。

4.倒少许蚝油和辣椒酱加剩余的蒜米炒。

5.把炸鸡块回锅,炒至干身,撒上蒜米酥。

4 条评论:

  1. 回忆里的味道就是那么奇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都奇怪,那么久的食物还能记得,如果不是有照片,我根本无法想象。之前就是因为他们会突如其来想吃某种煮过的食物,我才养成记录的习惯。

      删除
  2. 这道满满蒜米的好料, 肯定受我家人喜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受大多数年轻人喜欢的炸了再沾酱的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