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暖胃香茅姜汤

 暖胃香茅姜汤

              这几天冷得洗手都会倒抽一口气,雨下个不停,冷得不像样。想起热热的姜汤,就像冬天里的棉袄温暖身心。用了大量的姜和香茅,煮一锅女儿说可以驱蚊的糖水。这锅汤的香气从楼下厨房袅袅上升蒸发到屋里每个角落,连楼上的房间也被熏香。

              我们一人一大碗,喝得肚子暖暖,好舒服!外子忙了一星期,把捡来的废材给我钉一个烤箱架子。原本的架子由木箱改造,没有储存空间。新做好的架子足以把所有烤盘和模型收纳,简陋但好用。我家是再循环之家,很多实用家具都是外子用人家丢弃的木材下心思做的。他是一个观察入微的好伴侣,生活上缺少什么,不久就会出现。婚前对婚姻的憧憬和期望一一实现,婚姻恐惧症已消失无踪。我很简单,只要大家用心维护这个家就足矣!外子和儿子把烤箱安放好、女儿清理死角的灰尘,我真该多生几个!

              一人一碗热热的香茅姜汤,一家人温暖相依相偎在一起,我别无他求了。

材料:

2个巴掌大的带皮姜块

10 支香茅

3 叶香兰叶

一包片糖

1大锅水


做法:

1.姜和香茅拍烂放入锅里慢煲至出味。

2. 加入片糖和香兰煮至糖融。

3. 熄火即可享用。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