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一起吃早餐

 一起吃早餐

 

              早餐通常只有我们三人吃,老二的网课没有固定时间,肚子饿了自然会下楼。疫情虽然没有好转,行管令却逐渐放宽。眼看孩子们不久即将离巢,我的幸福感一点一点消失。儿子说妈咪无须不开心,回去上课一个月就回来。我不贪心,这一段日子有他们陪伴已是额外收获。

 

              做了一个蒜香乳酪排包和香葱面包,再泡一壶咖啡当早餐。这是笑容咖啡,我家先生只要一听到是我泡的咖啡,即刻展现笑容。餐桌上有女儿,儿子虽没一起吃但我知道他在家。上了年纪才体会孩子不在身边的不踏实感,能留他们多一刻也好。


              不要把一切顺境当成理所当然,经历告诉我最幸福的人生就是能吃能睡能排泄,天天平淡度日。我曾经只有一个愿望:快快振作起来好好去上班、给家人做饭。现在的我紧拥每一天,深怕这样的好日子不再。

2 条评论:

  1. 年紀大了,真的會特別想念一家人在一起的點滴。

    所以我現在了解到為何父母會時常想看到子女回家,只是不說出口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少了一个我都很沉重,等到只剩我俩更冷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