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不一样的冬至

 不一样的冬至

              这是一个不同的年份,大部分时间都在居家办公。因为疫情,很多工作以另一种形式进行。

              只有老大和老幺在家,老二已返回校园。老幺特地赶回家只为了搓汤圆,有一天他也可能忙得无法回家庆冬至。虽然有小小遗憾,比起去年只有我俩老,今年算热闹了。


              今年不是我一个人揉面团,儿子、女儿都下手,俩人搞得一塌糊涂,好不容易才成团。前一天准备好的天然色素全派上用场,七彩汤圆庆冬至。

              外子最期盼咸汤圆,我煮了一锅咸的,他吃了一碗再添,赞不绝口。老二很委屈地发简讯说今年是第四年没在家吃汤圆,一个人呆在冷清的宿舍,宝宝不开心。妈妈母爱泛滥,想到他的老同学一样没汤圆吃,赶紧给人家发个短讯叫他来家里吃汤圆。这孩子出入我们家厨房已不拘束,老二不在,他也陪我们聊了好一阵子。让他带一些给养病的母亲吃,冬至不单是吃汤圆,能安好的活着已是最大的福气。

时钟顺序:紫包菜、天绿香、红粷米、蝶豆花、橙番薯、厝叶。

              我不是个守旧的人,能够接受创新和改革。但是对汤圆我坚持它应该是圆的,这形状有着无比的寓意。汤圆、汤圆,圆圆满满,一家团圆。

祈愿大家安然无恙,冬至快乐!

8 条评论:

  1. Linnh, 祝福你及家人冬至圆满,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最重要是大家平安。
      冬至快乐,合家平安。

      删除
  2. 喜欢Linnh的汤圆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冬至快乐,有人喜欢我开心。

      删除
  3. 祝冬至快乐,一家身体健康。今年我用木薯粉加入南瓜和紫薯馅搓团圆。比起你家的五颜六色差太多,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冬至快乐,合家平安。是水晶汤圆吗?

      删除
  4. Linnh 姐,冬至快乐,迟来的祝福。看到您家的汤圆,真的是太美味了。全天然的色彩,太太太赞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冬至快乐,出外注意安全。天然色彩汤圆也很悦目,不是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