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容光焕发糯米糕

 容光焕发糯米糕

 

    懂得马来文的你一定知道这是什么糕,这名称还真贴切。蒸熟的糕点泛着一片油光,像一张容光焕发的脸,Seri Muka。细细推敲糕点的名字和含义常让我会心一笑,看那一天兴致好,把这些奇怪的名称整理一番来个猜糕名。

 

    很久没吃这糕点,无论是Potluck或在马来档口看到都忍不住想吃。简单的糕点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好,糯米淡然无味,上层的糕甜度过高是普遍的毛病。上下层厚度不成比例也不行,同一个食谱各人手法有异做出来的成品都不一样。

    路边卖的通常没有同事们特地订购的好吃,我的同事们有一张很大的联络网,专门向没开店只在住家接单子的马来妇女购买。

    受到开斋节影响,突然想吃马来糕。虽然一些同事邀请我去他们家过年但我都推搪不去,在一起多年,没有怀念只有厌倦。已经抽身而出,不想再转回头。想吃马来糕不难,动手做。

 

    天气干旱,香兰叶枯萎,只用一些嫩叶搅汁。香兰叶的绿色被蛋黄给消灭了,有人问我上面那层是不是榴莲?哈哈!等榴莲季节到我再用榴莲做一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