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我们就是喜欢这样过日子

 我们就是喜欢这样过日子

    沿着海岸线选择想要的地点,太热不要、离海太远不选、人多不去、风景不美、离马路太近都不在考虑名单上。可以这样挑的海岸线还真不多,我真心喜欢这一带。

 

    地广人稀,虽然不少人在野餐,人与人的距离却很远。无法不给地方当局一个赞,每天定时清扫落叶,长长的沙滩打理得十分干净。当地游客也应给予一赞,不乱丢垃圾,垃圾桶四处可见,沙地上少见垃圾。

    选了一个心仪的地点,带着箱子、篮子走向海滩。途中有只灰兔在吃叶子,不怕生。我家圭圭要是放在这里绝对是越喊越去越远,不敢带牠出门怕丢失。

 

    外子把席子铺好,我摆上餐布和食物,野餐的感觉出来了。没人会多看你一眼,别人连枕头都带上在沙滩睡觉。你说马来西亚不安全?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家都是放松地在享受片刻的安宁与闲暇,男女老少都有,华裔只有我们这对。外子说他只想睡个午觉,可以,等我拍好野餐照,你想怎么睡都行!

    常年如夏的马来西亚出门带保丽龙冰箱已是我的习惯,果汁、水果都是冰冷的,太幸福了!吃着沁甜的冰西瓜望海吹海风是一大享受。外子为我手榨的青柑汁还有我煮的蜜糖山楂都是解渴的饮品。带上我的越南咖啡和他喜爱的Rooibos Tea,两个人就这么过二人世界。

    越接近黄昏越多人来,很多人带着席子,拖儿携女到海滨一游。一对年纪相当大的老太太相互扶持走到海边的大树桐坐下来,尾随的是两个年轻女子。坐了好久,四人离去走过我们旁边;年轻的走在前头,两个年老的手牵手在后。不知怎的突然摔了一跤成双人叠,看着两个年轻的也拉不动她们,我赶紧上去帮忙。虽跌倒却依然笑哈哈,友族乐天性的性格是我们该学习的。手上的雪糕饮料掉在沙滩上,年轻的不忘把它们捡起来拿去丢掉。难怪这片沙滩这么干净,这里的人公民意识高。

    外子说他觉得逗留时间不够长但我们必须走了,下次再来。司机是他,夜晚驾远途对他不容易。此行主要是他要带我去吃白须公,从热恋开始吃到现在还不腻的清蒸白须公。

    老板娘认得我,前几天才来过。白须公是野外捕捉的,不是时时都有货源。点了咸蛋炒四季豆和椰青,那尾鱼太美味了,我们吃得非常满意。嫁给对的人天天都是情人节,这话没说错。他清楚知道我喜欢吃什么,连吃尾鱼也会把幼嫩的鱼肚部分留给我,自己吃鱼背。吃鸡腿把鸡腿上半部让给我,他吃下半部。爱不必挂在嘴边,从细节就能感受得到,只是他不单用行动表现还会时不时在我身上写着I u

6 条评论:

  1. 太甜了 我要减糖><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甜蜜蜜, 你笑得甜蜜蜜, 就像春风........😁

      删除
  2. 哎呀,绝对高糖!
    哈哈,在马来西亚生活时,每次去野外也发现其他喜欢野外的都是友族。

    好想吃lekor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卖炸香蕉的地方通常都卖keropok lekor, 可能新加坡没有吧!
      真的,华人很少去野餐,我们每次都是唯一的一对。即使以往带小孩也只是唯一的华裔家庭。

      删除
  3. 我这里周末或假期就蛮多人在海边野餐,也有放风筝,很热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见识过,在沙巴带不走的香蕉我去海滩送给一个华裔家庭然后搭飞机回家。沙滩很热闹, 各族都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