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吹海风吃马来式天妇罗

 吹海风吃马来式天妇罗

 

    我很喜欢这片沙滩,一排小食店,桌椅就直接摆在沙滩上。能够最接近海用餐,食物价格又不是天价,所以常常有不少食客。假日或公共假期千万别来,要选这种没有游客,没有返乡客的档期。

    我不饿却很渴,喜欢这样的用餐环境。新鲜的椰青都是附近居民送过来的,海鲜也是附近渔村的渔获。我是个懒得排队等吃的人,宁愿在这样的小食档悠闲地望海用餐也不喜欢去闹市找吃。

    日本有天妇罗,马来人以炸香蕉的手法调制面糊炸海鲜,就是马来式天妇罗。上一次吃了炸花蟹,今天不见花蟹,就点虾。一碟虾两个人吃已经很饱,喜欢虾的鲜味,我可以不沾酱汁就这么吃。沁甜的椰青实在太好喝,可惜不是整个椰子。

    望着这个宠了我一辈子的男人,不禁感性地说谢谢他当初排除万难铁下心愿与我共度余生。我们并不富裕却天天过着情人节,不是鲜花烛光晚餐的情人节而是相互惦念,彼此牵挂对方的起居饮食。一点都不浪漫是吗?有什么比肚子饿时有人会准备食物或出外为你买好吃的或带你去吃顿好的更实际?天气冷时为你盖被,房间、汽车冷气无时无刻都保持在最佳状态。随时为了你有心无心的一句话带你去圆梦或者变出你想要的东西。我指的是双向而不是单方面的付出,只不过男女有别,有些事他做,有些事由我来。这些比鲜花和烛光晚餐来得更浪漫,因为心中有不灭的爱。

 

    你有多久没向另一半撒娇了?如果你认为撒娇是不可取的,你们的关系一定有问题。我妈从年轻到老虽然很虎妈却不忘对我爸撒娇,我四姑更是深得四姑丈疼爱,一大把年纪依旧小鸟依人。她们婚姻幸福,彼此关爱对方。其他的长辈一开口交谈不是针锋相对就是不给对方好脸色看,有些连眼神交流也没有。我也老大不小了,却像个孩子般耍赖、调皮,有时出其不意咬他一口。撒娇是我的专长,都说了女人不能表现太强,能做的偶尔让他做会给他制造存在感。别包山包海,有一天他觉得不被需要就会往需要他的地方去。

 

    啜着椰青满足地说好喜欢这里,谢谢他陪我四处去,希望他不会厌倦我喜欢趴趴走的个性。他马上说喜欢的话我们再来。夫妻相处之道:别忘了说谢谢!

 

 回途中看到余晖,忍不住下车拍照,在路边观赏它的变化。看到它想起小红帽的故事。

来!快到外婆怀抱里。

你不是外婆,是大野狼!

2 条评论:

  1. 对家人的付出说声“谢谢”是应该的, 大家也乐意帮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人都忘了这个有魔力的词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