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稍微揉黑糯米面包

 稍微揉黑糯米面包

    这是一个比较懒的做法,以低温发酵。我不用免揉二字免得误导比我更懒的人怀着希望以为完全不必揉。之前看了一个免揉面团,按进去看到视频里的老师说她揉了三十分钟。不怪制作者,是所谓的小编为了吸引读者打的标题。拿人家的成品改头换面打上吸睛的标题成了自己的杰作分分钟比原作者有更多读者。之前看到自己的甜点照片在一些网站,去看的人比来我家的还多出好几倍,

 

    这个面团含水量高,制作者得有心理准备。我把平常惯用的食谱换成黑糯米,再给自己做个糯米飘香的面包。面包出炉后马上掰开一个涂上牛油放入口,面包还带着余温。几十年来就喜欢这样吃面包。单单只涂厚厚的牛油已很满足。记得是牛油不是人造牛油,半人造也不行!

 

    我家面包公主嘟着嘴说又做黑糯米面包,就不可以来点别的吗?要吃就吃,不吃别多说。想要吃点别的,自己动手学做。真是孺子不可教也,每次看老妈赤手揉面包就只懂得吃却没兴趣学做。想必我得培养孙子下厨的兴趣,将来祖孙二人在厨房有说有笑。

 

    我和他父亲出外游玩一天回家,家里一个面包都不剩,还直夸面包柔软可口。一个人吃掉七个面包,面包公主之称不逞多让。

 

材料

 

300g 高筋面粉

150g 黑糯米汤汁 + 黑糯米米粒

1小匙酵母

半小匙盐

2小匙糖

1大匙炼奶

1大匙食油

1 个鸡蛋

 

做法:

1. 所有材料搅匀后稍微揉成团即可

2. 装面团的容器盖好放入冰箱发酵约16小时

3. 隔天把面团取出,撒少许面粉揉几下后压扁割成八份。

4. 面团搓圆。放入涂油的容器发酵至双倍大。

5. 预热烤箱10分钟,以170摄氏度烤约20分钟。

 

2 条评论:

  1. 可否知道Linnh用的牛油是什么牌子?
    话说回来,还有那么厚颜无耻的生物!!!胆敢盗窃他人成果!令人发指!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stgold, Mega Food, 好吃又不伤荷包的牌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