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

蓝天白云椰浆饭

 蓝天白云椰浆饭

    我就是爱吃自己煮的椰浆饭,从开始写部落格到现在不知道上传了多少次,难怪人家都不来我家,看腻了!近来邻居乌贼妹妹和SK厨娘都在感叹少人上门,薏米妹妹不在乎,她煮了上传就算数。喜多米说跟随心中的声音去做,没盈利无所谓。偶尔会有挫折感,面书上人家放一张快熟面的照片都有很多人去Like,我们写得那么长,连食谱也放上,人家却连一个留言也吝啬。苍蝇拍久了会有倦怠感,不如关起门来自己写自己爽,是有这样的念头。来我家的除了上面四个,还有不离不弃的丝丝和默默跟随的Regina,感觉就是一厢情愿地自说自话。

 

    翻开写了十八年的部落格,它有系统地记录我走过的岁月,偶尔要找资料比笔记还管用。看着以前的我与现在的自己相比,检讨不好的态度,换个方式处理人与事。外子有时问起我们那一年去哪里?往部落格里找准没错,就因为这才不断地写,给以后的自己留下走过的痕迹。虽然文采不如人,拍照技术不好,煮的食物也只不过是家常便饭但这就是真实的我。每一个记录不造假,不曾发生的事无法凭空撰写。只要脑袋还管用,还懂得如何输入汉语拼音,部落格应该还会继续经营下去,最多学人家上锁只邀请固定网友进入。

 

    在一个锅里放了蓝白两色米煮椰浆饭,熟后捞一捞就不是单调的蓝。炸虾、炸鸡、煎蛋、黄瓜,依旧不见江鱼仔的踪影因为不想吃它。藤黄果加蜜糖熬出的水放些蝶豆花就是外子口中好喝得不得了的冷饮。脑子不断地想新点子在厨房玩,之前一直用山楂煲水加蜜糖,山楂用光,突发奇想用藤黄果,上网查了它的功效和山楂大同小异。小姨家有一棵藤黄果树,她塞了一大包给我,说姨丈呱呱叫晒那么多给谁吃?之后可以用我做挡箭牌堵住姨丈的嘴。即使在烹饪上用得再频密也无法消耗那么多,煲水喝则不同,不久又可以去小姨家拿。

    好吃的椰浆饭,好吃得差点连舌头也嚼掉。特爱炸过的虾,配上酱料真是Yummy Yummy。外子会把虾头摘给我,看我咬虾头的神情对他是一种满足。我是吃虾老手,不用手剥壳,单以舌尖就可剥得干干净净。做菜时常把虾头加盐油炸,独自啃虾头是我的欢乐时光。新鲜的虾只需加盐提味已经很美味,我是越来越喜欢简单的味道。

    若看腻椰浆饭,翻篇吧!

13 条评论:

  1. 千万不可以关闭啊!我从我家的Tee Baby 时代看到儿子已经是高中了。你要继续努力的写啊,不止是一个关于食物食谱(N 年前部落格的盛行是从煮东西,分享食谱开始)。从中心灵收获满满,孩子教育,夫妻,工作上。我还要继续看您退休生活,像您学习婆媳相处之道等等。。

    回复删除
  2. 怎样在一个锅里煮了两个蓝白色饭啊?是分开蒸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薏米, 洗了米后, 一半浸水, 一半浸蝶豆花汁; 沥干后放入同一个容器,楚河汉界再倒椰浆煮。

      删除
  3. 就爱看Linnh家大小事,从花花草草到游山玩水,啥5205120,面包茶点我都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 , 你真的对我不离不弃, 谢谢。

      删除
  4. 哈哈哈哈,原来在别人家博文看见自己的名字出现是这样超开心的事,我忍不住要跑去厕所拥有信号的蹲点区留言,哈哈。

    就是留言的人少了,我才关注到你家丝丝和Regina两位铁粉丝。哈哈

    你和乌贼的文采都是我仰慕的对象,其实近年来你的日常话记录越来越有趣,起码不只是食谱文,让我更了解你的性格,感觉你越来越亲切,之前你给我的印象是跟老板对话需要再三考虑才敢留言。

    椰浆饭食谱收起来,改天试试。

    相信我们几个格友的感情越来越好,朋友贵精不贵多嘛,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心我给你老板打小报告, 美丽厨娘上班吃蛇。
      我有这么严肃吗?你.....你不懂我的心。

      删除
    2. 不小心看到乌贼,赶快来搭讪。谢谢sk姐姐和Linnh姐姐光临寒舍,让乌贼家屋不至于绝对空寂。

      其实,最初写部落格完全没想过有无读者这回事,但最初写部落格的地方,却意外来了好些读者留言。直到搬来blogspot,完全是另一个光景,倒有些不习惯了。

      话说,看Linnh姐姐部落格的时间,远比心血来潮开始留言要早呢。

      删除
    3. 以前做记录为孩子, 习惯了就停不下来。踏入第十七年,已变成跟外界交流的平台, 仅仅几个人的外界。姨妈姑姐表姐妹、 朋友同事都不知道有这片天地, 可以轻松地写。

      删除
  5. 我有看潮洲薏米的部落格, 但没留言过。

    喜欢你们居家烹饪的方式,随心所欲煮出的家常菜, 很真实。

    回复删除
  6. 看了就很想吃 :) 别关闭啊不然又少了一个部落格可阅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少了,是没多少人来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