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小镇上的咖啡馆

 小镇上的咖啡馆

    感觉上很久没出门,外面的热浪让人难以抵挡。我家小圭圭都会往有风扇的地方乘凉,那么长的毛就像夏天穿棉袄,可怜小圭圭。

    说好要去配眼镜,拖了又拖。外子生日近,我不想伤脑筋为他准备礼物,干脆问他要什么?他说很贵,开不了口。我瞪他一眼叫他直接说,省得我脑细胞白白牺牲为了想要买什么。他说要换眼镜,换一副可以抗眩光的。成交!谢谢间接帮我解除难题。

    懒人如我一想到下去市区就退怯,车龙、热浪、拥挤、病毒,怕怕!到了他生日前夕,真的不能再拖了,拖下去没诚意。这一出门顺便把我退休后该处理的事务一并做完,不必择日再去。外子说之后我们去前两次去不成的瀑布,我意兴阑珊,两次去不成,第三次不知又要发生什么事? 咖啡没带,野餐篮也没准备,不抱任何希望。

    两个人都换眼镜,这不是奢侈品是必需品,钱花得心安理得。他比我还婆妈,一直说太贵了,今天出游所有费用由他承担。我已经不是那个孩子小时候出门要做预算的主妇,现在的我不乱花钱但也没有经济约束。

    好不容易把车子驶出市区,紧绷的神经才松弛。放松心情后肚子就饿,找间路途上的咖啡座用餐。这样闷热的天气,普通餐馆非首选,有冷气的才能舒服用餐。

 

    推门而入这家一路上找来的咖啡座,只有三个客人,正合我意。点了软壳蟹炒饭,外子点了姜葱鸡。在不熟悉的餐馆用餐我不敢点有酱料的,对他们下糖不手软的煮法领教过多次,怕了!

 

    拉花咖啡拉不出大咖啡馆的水准,图案不清晰,味道还可以。我们点了个芒果雪花刨冰,热天吃冰是一大享受,在冷气室内吃冰更是至高享受。看着门外猛烈的阳光真不想走出去,都赶了一半路途,总不成打退堂鼓?

外子取笑我是蜡烛公主,会在阳光底下融化消失。这一天我连灌不少水就是怕变成他口中突然消失的蜡烛公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