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星期三

本土化的猪油饭

 本土化的猪油饭


    刚吃了椰浆饭却忍不住想再吃,家里椰浆用完,改用猪油。煮法与椰浆饭一样只不过以猪油替代。用十谷米煮够两人吃的米饭,炸事先腌制的虾。少吃淀粉是目前我们的饮食方式,饭不必吃那么多,配料多一些。另外还准备了一盆生菜,拍照时竟把它给忘了。之后我和外子吃着猪油饭,大口大口吃蔬菜,好爽口。

 

    炎热的天气不适合外出,外面的车龙尚未消失,在家不好好玩烹饪还真无法静坐。几次想要重新规划院子,看到干涸的地面,天天要浇水,杯水车薪,吃力不讨好。想念海滨,想念瀑布却怕中暑。

 

    邻居叔叔送一大包晒干的蝶豆花给我,泡水加入糖浆再挤些酸柑汁就是色彩艳丽的星空饮料。一瓶这样的饮料在泰式餐馆要卖RM9, 我用酒杯装再切一片酸柑,在 Linnh Cafe一杯可不可以卖RM9.90



    曾经有过这样的念头,开间小食馆会友,否则辞官回家的日子连个说话的对象也没有。现在逍遥自在惯了,何必拿块大石头砸自己的脚?爱上那上那,要吃什么自己煮,再不然出外找吃。

 

    外子的职业病是喜欢和人交谈,他可以跟陌生人无所不谈,这是他的优点。我的职业病是什么都要做记录、存档案,让一切都在指尖上才安心。只要有健康的体魄,什么都可以做,所以每天记录自己步行了多少步、运动多久、消耗的卡路里多少?这样的记录给人一种动力,至少有个目标。之前的记录在更新手机版本后竟然全部不见,原本朝着一个月走一百公里的目标已走了三十多公里,无奈下只好重新开始。之前每日步行最高记录印象中约一万六千多步,记录不见了,一气之下特意刷新走了一万七千多步才罢休。我比外子还勤奋,每天持续,终于在十八天内走了一百公里。持之以恒地步行让我感觉精神奕奕,一天上下楼二十多次,气不喘,心跳很快恢复正常。要练好体力才能再次去爬山,名单中尚有几个正等待适当的时机去。

 

    吃了这顿饭后,开始步行,想要瘦身除了运动还是运动,千万别听信减肥产品。


6 条评论:

  1. 你骗我说到印尼渡假吃了一顿饭,我百分之百相信你说的。
    我也是在上班时间特意多走动,保持一天最少八千步,晒黑了不少。
    我曾经到韩国旅行遇见几个老人家,坐公车到各地住在民宿,每天都出去步行作记录。当时我在想既然有这种活动,很不错的点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我朋友分享有个人每天记录吃进肚子的卡路里和运动量, 听着但不动心。现在我每天记录消耗的体力再控制淀粉质摄取量, 一个月下来真的看到成绩, 虽然很小的差异但我很满意。

      删除
  2. Linnh 姐,可以试试上youtube search 一个叫“叶子老师猿猴式超慢跑还您健康不是梦”。可以试试跟着做,一天50分钟,不喘不累,他一边做一边“啰啰嗦嗦”的在讲,慢慢做慢慢听他讲,是个很不错的运动。不要小看就只是原地踏步,做过后是会流汗的。不妨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薏米妹妹,顾着吃也不能忘记健康。

      删除
  3. 太喜欢Linnh的用餐仪式感,认认真真的过每一天。那一百公里好有成就感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有目标就有推动力, 现在还加了收小腹运动, 势必要活出美丽的人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