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牛油飘香的牛角包

 牛油飘香的牛角包

 

    我不喜欢一板一眼跟着食谱走,近来的面包都是以常用的食谱,加加减减自成一格。这样做面包让我轻松,无须什么都放在秤上面量,之后要洗不少容器。

 

    在烹饪和烘焙路途上不会事事顺利,每个成品漂亮。就当着一个试验、一次预试,做不好再改进。我喜欢安静的烘焙,边做边思考;制作过程中有时很早就察觉问题,能及时补救,亡羊补牢是一大成就也!外婆以前很不喜欢子孙在她制作糕点时叽叽喳喳,她常说别问太多愚蠢的问题,用眼睛看!这就是为什么表妹不得她欢心,外婆忙得不可开交时她的嘴巴就跟外婆的手一样忙,常被赶出厨房。我懂得察言观色,外婆不耐烦,神色凝重时我只会安静地看。外婆靠糕点养儿育女出不得差错,闲聊犯大忌。外婆不做糕点时我才会拿着小簿子询问该注意的事,自己做笔记。我的举动招来冷言冷语,表妹说外婆偏心而我嘴巴甜,懂得讨外婆欢心。有些话有心无意说出口就会造成伤害,嫉妒和不甘心是人的通病,不检讨自己的态度却把错怪在别人身上是对生活不满的人。为了省麻烦,虽然我喜欢有人与我一起讨论烘焙,还是宁愿乖乖一个人呆在厨房独乐乐,做好了拍照写部落格做笔记。没有盈利的部落格竟然能维持那么久,一切只为了让自己快乐,给以后的自己留下走过的痕迹。

    原本只想做个乳酪蒜碎餐包,不知怎的突然想念浓浓牛油香,干脆把面团擀成薄长形,放入牛油卷起,懒人版的牛角包。面团发得很不错,再撒些乳酪碎,结果一盘八个牛角包,七个给面包公主扫掉,我和她爸分吃一个。我们吃不多,家里其他食物还很多,她选面包我们选白粥。

 

    这个面包胖胖的十分可爱,口感也不腻,我就喜欢咸咸的面包。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200g 牛奶

1小匙酵母

1小匙盐

2小匙糖

2大匙炼奶

2大匙食油

1 个鸡蛋

1大匙牛油

 

适量牛油涂抹用

蛋黄液

乳酪碎


做法:

1. 所有材料搅匀后揉成光滑面团。

2. 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取出消气。

3. 面团撒少许面粉揉几下后压扁成圆形后割成八个三角形

4. 面团擀开涂抹适量牛油,紧成牛角形

5. 把面团放在铺上油纸的烤盘上发酵至双倍大。

6. 涂上蛋黄液,撒些乳酪碎

7.预热烤箱10分钟,以170摄氏度烤约16分钟。

4 条评论:

  1. 回复
    1. 有时间做喜欢的事就有雅兴。

      删除
  2. 没有盈利的部落格,让我想起曾经朋友问我为什么浪费时间在这里。现在如果再次有人问我,我会答其实只是跟随心中的声音去做这样简单而已,何必想太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很多人放弃这石器时代的部落格, 我依然拥着它当古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