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黑糯米排包

 黑糯米排包

    我很喜欢把黑糯米揉入面团里做成面包,那淡淡的糯米香不经意地钻入鼻孔,让人无法不受诱惑。

    黑糯米粒有分等级,这一次在巴刹里买到颗粒较小的,口感差些。煮了一大锅,特地收一些做面包,贪图的只是那香味。

    茹素吃的第二个面包是隔天的早餐,当个随心所欲的煮妇,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我吃面包只爱涂牛油不爱果酱,纯粹牛油,咸咸的衬托面包原本的味道。

 

    面包里的小黑米,越看越喜欢。我们这里的烘焙点绝对不会有这类面包出现,架子上摆放的都是加了过多的馅料,又是美乃滋又是辣椒酱,不懂是吃面包还是吃酱料。这是年轻人的口味,我落伍了!

材料:

350g高筋面粉

180g 黑糯米汤汁加少许黑糯米

1茶匙酵母

半茶匙盐

1大匙炼奶

2 大匙食油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揉成软面团,发酵1小时左右至双倍大。

2. 把面团分割成八等份。

3. 每份搓圆后擀成长条,卷起。

4. 把烤盘涂上少许油,面团并列排在内。

5. 发酵至双倍大后,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熟。

6. 趁热在表面涂上奶油。

4 条评论:

  1. 看到这类面包就会想到cc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一天看到椰浆饭你会不会怀念我?😁

      删除
  2. 也许受父亲影响我也偏好坚果、谷粮、果干类朴素的面包,有个朋友常说我喜欢吃(和做)不好吃的面包😂。美乃滋和辣椒酱是做长棍三明治有时会加,但不过量。
    今早才吃黑糯米呢!但没在面包加过,待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黑糯米很香,我做了第二个也吃光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