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十足香蕉面包

 十足香蕉面包

 

    香蕉面包含香蕉量一般都很少,吃入口很难有满足感。在网上抓到一个十足香蕉面包,香蕉量即是液体的份量,把香蕉打成泥,直接揉成面团。这是从开心分享频道抓下来的食谱,非常松软,十分好吃。我懒得每样材料都秤,所以简化了。

 

    隔日是卫塞节,每年情况许可的话我都会茹素三天,从卫塞节前夕到爸爸的忌日。今年润二月,卫塞节隔天不是爸爸的忌日,幸亏老友提起新马两地的卫塞节相差一个月,我才仔细检查农历。我这人对农历没什么概念,五月初五、七月半、八月十五、清明正日、冬至通常都是老友特地通知。

    断荤食以素香蕉面包开始,陪我一起茹素的有外子和女儿,三人一起开始三天吃三天素。

    这个沉实柔软的面包非常有饱食感,我吃一个就够了。香浓的香蕉味满足简直让人怀疑是在吃香蕉,它比蛋糕更清爽可口,少了很多油脂。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1小匙酵母

230g 香蕉泥

1茶匙酸柑汁

2大匙糖

半茶匙盐

2大匙食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面团。

2. 发酵约一小时后分割成十二份。

3. 每份卷起放入涂油容器中发酵至双倍大。

4. 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20分钟即可。

5. 趁热在面包表面涂上牛油。

 

4 条评论:

  1. 看着就觉得香。。。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知道有“香蕉面包”这食品,哈哈,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的, 只是香蕉放得很少,怕影响组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