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拿铁咖啡馆

 拿铁咖啡馆

 

    送女儿去朋友家,人家累积了帮弟弟布置新娘房的经验,现在被邀请去协助他人筹备婚礼。外子说我们野餐去!赶紧把可带的饮料、水果都装箱、装篮。现在出外郊游不必多想,快速准备,即刻出门。之前练就了五点半爬起来烧饭煮菜梳洗,六点半出门的技能应该已经生疏了。人生走到一个阶段就得适应不同的生活方式,我不会埋怨因为那是我的选择。跟我一起退休的同事至今还没人怨叹早日离开职场,大家各自过着悠闲的生活。我们有时还会抱着侥幸的心理说幸亏我们已经离开,看着现在的局面,没有更好只觉混乱。接手我职位的人给我发短讯请教一些问题,我很想教训她一顿。当年老娘叫你上来讨论事务,你不是推说忙碌就是一大堆抱歉的废话。我把东西留给另一个接班人,谁知神差鬼使那担子兜兜转转竟然掉到她头上。前助理偷偷给我报信,几个月了完全不管事。气归气我还是把懂的东西教给她,之后还要不要接她电话看心情。外子还担心我适应不了不上班的生活,我告诉他一点也不留恋。庆幸离开得对时,否者全部掉在我肩膀上,情商再高,面部表情也无法掩饰。

 

    外子说带上的食物不是水果就是干果坚果,总得吃午餐吧!很随性地用手指点一点,停在这家拿铁咖啡馆,主要是被他的拿铁吸引。

 

    炎热无比的天气,走入冷气咖啡馆只觉得凉快一些但依然觉得热。太靠近大马路,柏油路热气上升,不是冷气抵挡得了的。难怪这时段咖啡馆里无人,侍者就招待我们俩。

 

    随便点两份食物,只想填饱肚子。看外子那份Ayam Penyet,一份才RM7,他还不信有这么便宜。我的海鲜意大利面也不错,清爽美味,尤其是那扮相加了片柠檬,感到清凉无比。外子说大咖啡馆都未必有他喜欢喝的Rooibos Tea,这里难得有,我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味道在一般咖啡馆之上。虽然布置简陋但食物味道不错,他说下次再来。这一餐还不到RM30,以咖啡馆的标准,它属于低消费。

    吃饱了,继续赶路,我们只是过客。

4 条评论:

  1. 看着两个大小孩,每天忙着到那里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等这种日子已经等很久了。

      删除
  2. 早安啊~~
    只羡鸳鸯 不羡仙 ^.^
    Have nice da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