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一家之主过生日

 一家之主过生日

 

    外子说没认识我之前从来没庆祝生日,乡下没这习惯。我家则相反,每年生日妈妈总会为我烫红鸡蛋、煮面条。小时候还请过邻居朋友到来一起庆生,妈妈说十二岁那年会帮我办一个生日会。长大后我喜欢到处玩,唯独不爱出席生日会,所以十二岁的生日只与家人庆祝。记忆里没有一年不过生日只是不一定有生日蛋糕。到了中学时代,朋友会送蛋糕,几乎每一年都有。

 

    踏入社会,每年还是有人会记得自己的生日,从没被忽视。认识外子后,我为他庆生,人生中第一次有人记得他的生日。婚后我们家情人节、生日、母亲节、父亲节都有小小的庆祝仪式。有人酸言酸语说这些日子都是商业伎俩,是商家为赚钱而大力鼓吹的节日,要孝顺父母无须等这些节日,要疼惜伴侣也不必等情人节。这是个民主社会,你想怎么过那是你家的事,我们喜欢有仪式感地度过每个节日,给平淡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这一天不是假期,知道大家工作忙,孩子也已经在群组里捎来祝福语。女儿给父亲献上她挑的礼物,送给他的新眼镜还在制造中。一天就这么平淡地过去,真难为每次给我带来惊喜的他。女儿说弟弟赶不及回来,我们就别邀他了。我不敢订蛋糕,怕儿子又买吃不完,这一下冷冷清清的还有点难受。拍拍胸膛说我们三人出外用餐,想吃什么全包在我身上。

 

寿星公说他想吃泰国餐,酸酸辣辣的芒果沙律。连去了两家都关门,绕了一大圈最后只好往市区驶去。我建议去咖啡馆,肯定不会吃闭门羹。

 

上个月刚来过的咖啡馆,消费超过RM50送了一张优惠卡,今天再次上门取得一客免费的刨冰。三个人点了韩国泡菜面,寿星公点Mama Mia ,女儿搞笑点了Papa Pia,这两个名称让我们笑翻了。让女儿请咖啡座悄悄给我准备一个小蛋糕,没有蛋糕的生日哪来的仪式感?

 

Mama Mia
韩国泡菜面

Papa Pia

女儿说小弟临时赶回来问要上那儿庆祝,她说我们吃冰去,就别跟了。家人之间相互体恤,工作疲累,无须特地赶来。我们家很民主,各自过着自己感觉舒服的生活,没有道德绑架也无情绪勒索。儿子抱歉地说找一天我们再一起出外用餐。只要有心就足矣,他没少陪我们吃饭,既使忙也会抽空带我们出去。

给寿星公拍照,有两个最亲的女人陪伴,他一点也不寂寞。三个人慢慢地吃喝,唯一遗憾的的是没有让他吃到芒果沙律。

 

走出咖啡座已天黑,我虽然食量不大,那一碗面并没让我感觉太饱。转到学校附近的餐室,点了一个木瓜沙律、炸三层肉、炸木瓜沙律。三大盘食物摆在前,三人大快朵颐,似乎还没东西下肚。外子摸摸肚子,身上穿着儿子刚从柬埔寨买回来的新衣,非常的满足。他真的很爱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与我们在一起,家人让他舒心自在,家人的陪伴更让他感觉圆满无求。

祈求上天赐予他平安、健康、快乐!

10 条评论:

  1. 祝福你家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福慧双修,和Linnh姐姐幸福快乐白头到老~

    回复删除
  2. 愿Linnh的另一半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美一天。

    回复删除
  3. 生日仪式感还是必须的,看出来寿星公有特意打扮,玉树临风骗不了人,哈哈。
    我还想说穿的衣服很好看呢,原来是儿子给买的,看起来年轻五岁,哈哈。
    祝福寿星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偷偷告诉你在马大他得过Mr. Personality, 在公司他得过衣着最整齐獎。他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熨。我有时坐在台下听他致词都觉得他是全场最有魅力的男人。

      删除
  4. 祝福Linnh的先生。。生日快乐, 一家人幸福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普通百姓只求幸福平安, 谢谢Regina.

      删除
  5. 迟来的祝福,周末才有空慢慢的细读您的每一篇。祝福您的好老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继续把您捧在手心上,当个福气满满的太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惜福,希望好福气能维持长久些,也能分给他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