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蒜香干捞面

蒜香干捞面



        面食专卖店里我很喜欢这种口味的干捞面,加上蜜汁焗鸡就是一餐。单单吃面很好吃,可是配蜜汁焗鸡,风头被抢,沦为配角。



        这是几天前做的,今天我没上班,刚复诊回家。小弟送我到医院见专科医生,很多人,等了很久。随身带了不少报纸旧副刊,趁着那段时间慢慢阅读,

轮到我时,刚好把所有带去的刊物读完,没浪费时间,非常感激这一段多出来的‘休闲时刻’,让我享受久违的阅读乐趣。



        很多人不屑到政府医院,姑不论那是什么心态,但我至今还是深深感激医治我的医生们,他们专业又尽责。为了要得到快速的检验报告而到私人医院的经验反而让我不寒而凛。



        到医院门诊部门求医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医生连午餐也没时间吃。

我就看过一个外科医生,用5分钟时间匆匆扒完一餐饭。

很多人对医院有怨言;如果你没有耐性,想享有特权,那政府医院的确不适合你。如果你家有老人,拿着医院给你的免费药物(只需缴交RM 1手续费)到外面西药店一问,你会发现若两老一年上10次医院,你所缴的所得税比买药的钱还要便宜。



        最记得怀孕那段日子,每个月做例常检验,医院都会给我一两包含碘的食盐。其他人可能不明白其用意,但稍微有注意的人都知道碘是决定婴儿高智商的元素之一。



        今天我诚心诚意地向医生道谢,虽然他不是我的主治医师。

唸出我所记得的医生的名字,告诉他我非常感激他们对我的照顾。

我们常听到病人对医生不满及种种负面批评,可曾在他们提供我们良好服务之际对他们表达我们的谢意?这些微不足道的谢意可能就是日后他们颓丧、灰心时的推动力,让他们能站好自己的工作岗位,提供优质服务。



        小弟忙监督装修工人,不能抽身载我。我走到附近的巴士站,碰上一位刚刚一起看病的阿姨。言谈中知道她儿子是大学讲师;她很谦虚,衣着朴素,热心告诉我要搭几号巴士,一点架子也没有和我轻松的等巴士。



        来了个表姐正在东张西望,口里不停埋怨。在那儿呱呱叫没交通工具回家,一见到我还以为我驾车来,要搭顺风车。她一出现我就觉得天气特别热,

在一边埋怨干嘛我没驾车,干嘛德士收费那么贵。。。。。。。。似乎每个人都欠了她。不死心地说,“想办法叫谁来载我,你弟弟呢?” 我忍不住说,“你都会说这里离市区那么远,谁肯老远赶来载你?你不如去停车场看有没有认识的更好。”

她说,“认识的人装不认得我,不肯载我一程!”我很想说,“马死了落地走,搭巴士就可解决问题。”话到口又吞下肚,她比我年长十多岁,如果到这个年龄还自以为是,说了也是白说。



        如何过日子是你自己决定;整天以为被他人占便宜,事事埋怨不满,样样看不顺眼的人快乐都会被你吓跑

3 条评论:

  1. “如何过日子是你自己决定;整天以为被他人占便宜,事事埋怨不满,样

    样看不顺眼的人快乐都会被你吓跑。”



    赞成!!!!

    *^.^*

    回复删除
  2. LINNH 姐的身体情况还好吧?



    我也有同样的经验,我的父亲在HUKM 的眼科专科复诊了十多年,我有个时候常载他去,看到那里的医生都很忙,有时候忙到午餐都没吃,我父



    我每次去都很真诚的和医生道谢,因为爸爸告诉我在那里得到很好的照顾。开始时去私人医院医到一个眼睛都看不见了花了几千元,私人医院才说没希望

    了,父亲就来政府医院,发现如果到政府医院可能能留着那只眼睛。



    现在我的父亲两眼都看不到了,可是在看不到的三年前,医生怎样想尽办法来救父亲的这只眼睛的情况,还一直在我心里。记得那位医生跟好几个同事说:

    一定要想尽方法来救这只眼睛,他只剩一只眼了。医院把最好的医生分配给爸爸,有新方法马上让父亲试试看。



    LINNH 姐,比较起来,我常觉得华裔比较怕输,什么都要最好的,可是又不愿意付出。不知道是不是我对华人有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