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自制面条---板面

自制面条---板面




        以前人家讲面粉粿我就想到类似煎饼的小食。后来才搞清楚是板面,我自小叫MIHUN THIA 的面食。



        那天去旅行吃到一档不错的板面,闲逛时又看到辗面机。我摸了又摸,外子差点抬去还钱,因为之前我已看了多次。一年最多做三次,做完要洗还要保养,万一生锈?虽说是不锈钢,但那价钱我信不过。整架辗面机如用不到一年要丢掉岂不化算?没有这机器是不是就做不出面条?有没有取代方法?当我要买一样东西时,这就是我的思维方式。结果我对外子摇摇头,“不买!”



        突然想起那好吃的板面,很早起身,用滚水烫加了调味品的面粉,打个蛋,再徐徐加入水和面粉。休面时准备配料,在院子采些青菜,把要用的都切好、炸好,再熬一锅虾壳江鱼仔汤。面团变软后把它擀薄切条,撒上少许面粉。

煮开一锅水,煮熟面条再过冷水。排配料,淋上汤汁,加上酥脆江鱼仔,再去采新鲜辣椒点上好生抽,大功告成。



        外子一看,喜不自禁地说,“你怎么弄成一条条的?”

“用两张塑胶纸擀薄面团,切面刀一条条慢慢切,过后塑胶纸丢掉、洗手,不必洗机器,方便又省时。”这面条弹牙又好吃,我们每个人吃了一大碗后老二还去揭锅盖。我说,“卖光了,下回请早。”

1 条评论:

  1. 妈妈好

    我跟朋友的食谱做了

    是用低粉的



    请问妈妈用什么粉?

    如果要爽口是不是要揉到起筋?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