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小熊面包--老面法

小熊面包--老面法





        看到小本做的小熊面包我就感觉非玩不可。

这几天念念不忘小熊的神态,一天去小本家看上几次,还和女儿研究熊熊的五官。小本很热心的拍了步骤照片,过程一目了然。



        用自己写的老面面包做这些小熊面包,感觉上面团如果拿来这么玩,通常面包出炉会变硬。为了不重复以往的过错,我用老面面包法。

小本用巧克力卡士达酱,我想我家小孩会比较喜欢有点咸的馅,就用花生酱。



        在做的过程中孩子都不在家,我一人独享制做的乐趣,

外子也很有兴致的在旁观看,还上楼把孩子大大小小的玩具熊搬下来让我观摩。

我的手拙,小本的小熊面包比较可爱,可是我家小瓜已经很开心,

一直跟小熊打招呼,

“小熊,你好。”

“小熊,你好可爱唷!”

“小熊,我不舍得把你吃掉。”



谢谢小本,你给我们一家带来欢乐。



小本厨房实录

http://www.wretch.cc/blog/bear1210&article_id=12594671



我的老面面包:



高筋面粉     300 g

老面              90g

甜薏米水     200g

酵母              半小匙

牛油              30g



做法:

1. 面团揉匀后发酵约好30分钟.

2.整型后发酵25分钟.

3.以160摄氏度烤20分钟.

1 条评论:

  1. 我覺得妳整的小熊麵包好像維尼喔!!真可愛!

    我發現每個熊熊的神情都不太一樣哩,我愛那隻有眉毛的^^

    很高興認識妳,也謝謝妳喜歡我的食譜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