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快乐可以这么简单

快乐可以这么简单





        我家的快乐很简单,不必用大量金钱换取,俯首可拾。



        如果你来过我家,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非常简单,即使盗贼入屋也无东西可偷。像我这样没有购买欲的女人,住了十多年的屋子还很空广。人家有是人家的事,不会引起我想拥有的欲望。这种老婆维修费低,很容易养。



        外子说若每个人都像我,国家经济停滞不进。

我说若他娶到一个看人家有什么就千方百计要挟他买的老婆,他存款簿里的数字才会停滞不上。



        耍完花枪后,两人泡一壶绿茶,吃着黑龟粿和鲜草莓蛋糕聊起登加楼的即兴之旅。从旅行到政治,再从政治到孩子,又转到将要去的地点,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他忙后轮到我忙,大选期间两人都没时间好好说话,整一个月的话就在午后茶点中慢慢诉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