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草莓琥珀

草莓琥珀







草莓被魔法囚在厚厚的冰壁里,推也推不动。她在等待一个

能替她解魔咒,释放她灵魂的人。









        琥珀是由千万年前植物所分泌出来的树脂,经过地壳变动而深埋地下,

逐渐演化而成的一种天然化石。品种有金珀、虫珀、香珀、灵珀、石珀、花珀、水珀、明珀、蜡珀等,尤以含有完整昆虫或植物的琥珀为珍贵 。



        这是人工的草莓琥珀。曾经想过若气温骤然下降,空气里的水气快速凝结,

把一颗颗挂在树上的草莓层层包住形成水晶草莓,晶莹中闪烁着一抹鲜红,那该有多美!想着想着,开始兴奋,都说了我有恋草莓情结,单单想着它都会傻傻发笑。



        我没有呼风唤雨的本事,不能让气温突然降低,外子也不会为了买我欢心花上大笔钱用科技博我一笑。就利用冰箱里剩下一点点的燕菜精,给自己弄个草莓琥珀。



        脱模时若隐若现的草莓让我像小孩一样开心,连带小瓜瓜们也在一边耐心地等妈妈拍照。灯光下那些成品更吸引人。我终于看到我幻想中的冰草莓、水晶草莓、草莓琥珀。

1 条评论:

  1. linnh 姐,我说您真的可以出书了。。

    这草莓琥珀太吸引人了,开始手痒了我。。嘻嘻

    回复删除